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週芭比Q了!今「2地方」防極端高溫 週六迎大暑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8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8 09:56
本週還是晴朗又炎熱的好天氣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本週還是晴朗又炎熱的好天氣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最近天氣熱的程度真的令人想喊「完了,芭比Q了!」西南風沉降影響,氣象局今(18)又針對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臺東縣地區、花蓮縣縱谷發出高溫預警橙色燈號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說明(19)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持續增強,造成午後熱對流雨的範圍縮有,一直到週日都還是晴朗又炎熱的好天氣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,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西南風影響,過去週末這兩天在迎風面的中南部有些短暫陣雨發生,各地山區午後也有熱對流雷雨,在熱對流發展的區域,局部單點的瞬間雨勢仍然不小。西南風環境影響下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北部、東半部的背風下沉增溫現象,實際觀測資料顯示,包括大台北盆地內以及花東縱谷都有37-38度以上的高溫出現,而且高溫持續的時間很長。

 


他預期,今仍是受到西南風環境影響,中南部地區仍有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發生機會,不過太平洋高壓勢力正在逐漸增強,西南風帶來的降雨將會比前兩天減少許多,大多數時間將是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,偶爾海面上的雲層移入才會在沿海平原地區帶來局部短暫陣雨,這種降雨的雨勢不大,但是不論發生的地點或是時間都比較隨機性。另外各地山區到了白天期間還是會有熱對流發展造成雷雨的機會,時間集中在中午過後到傍晚之間,降雨的範圍以山區為主,部分近山區的平地也會有機會受到影響,熱對流發展容易造成局部單點的瞬間較大雨勢,提醒前往山區、溪流邊活動的朋友仍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。

吳示警,溫度持續偏高,尤其大台北盆地、花東縱谷等區域都是極端高溫容易出現的地方,氣象局已經連續多天針對這些地區發布高溫示警,可能出現36-37度以上的高溫,中南部地區也會有34-35度以上的高溫,加上陽光紫外線很強,在戶外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,或是最好能減少在戶外活動的時間。

 
氣象局發布高溫預警。(圖/氣象局)

他說,明後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持續增強,到了本週四到週日高壓中心甚至會來到台灣附近,晴朗穩定且非常炎熱的天氣狀況預期將會至少持續一週以上,山區雖然預報上來看仍有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機會,不過將會越來越減少,整體天氣又晴又熱,非常符合本週六即將來到的「大暑」節氣。

另外短時間內南邊的熱帶洋面看起來也相當平靜,並沒有明顯的熱帶擾動發展跡象,可能要一直等到月底或是下個月初才會慢慢有擾動發展的情況,因此未來這1-2週內也不必擔心會有颱風可能來影響天氣,大家可把握這段平靜的天氣時光,但要做好預防熱傷害的準備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#炎熱#新北市#颱風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3

0.0971

0.2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