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斯拉「輪胎、鐵條」AP沒閃害「底盤損、刮車門」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6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6 21:14

不少特斯拉車主被吸引的就是自動輔助系統,不過,卻有駕駛反映,開在快速道路上,一旁有一袋垃圾,竟然還帶有鐵條,但自動輔助系統完全沒偵測到,導致車子因此被刮傷,甚至也有車主遇到,前方就算有輪胎也沒閃避,導致底盤受損,車主分析,碰上靜止物品通常都不會閃避,車主還是得自己注意周遭環境。

圖/TVBS

 
特斯拉好端端的開在快速道路上,正巧駕駛開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,但仔細看一旁有一袋,白色的看似像垃圾的物品,自動駕駛完全沒反應,沒想到車子因此受損。

特斯拉車主劉先生:「偵測不到那包垃圾,所以就直直開過去,好像那個是鐵條之類的,把我的特斯拉側邊都刮傷了。」

類似事件還不少,也有駕駛開在西濱快速公路,前方掉了一個輪胎,但AP同樣沒偵測到,導致底盤嚴重受損。

 
特斯拉車主懷爸:「剛好從我車子底盤過去,然後我底盤下面的甘蔗板就破掉了,每一家(車子)都一樣,那不會只有特斯拉,因為如果不忽略(固定靜止物品)的話,會連護欄、左右的水泥塊,會全部都以為是障礙物。」

圖/TVBS

靜止物品AP系統閃不了,車主還是得注意周遭環境,不過自動輔助駕駛也求新求變,EAP要價11萬,功能再升級不少人願意掏出荷包。

特斯拉車主懷爸:「所以就是前後移車很好用。」

圖/TVBS

這就是EAP才有「召喚」功能,遇到停車位較窄,停好車反而不好開車門,這時就可以先下車,單靠遙控器把車停妥。

特斯拉車主懷爸:「等一下因為300公尺後要下去,所以(系統)現在又要往外換(車道)。」

原本AP升級變EAP,會加入包含自動變換車道,自動停車跟召喚,若再晉級變FSD要價22萬,會多交通號誌與停車標誌控制,在城市街道上自動輔助轉向,不過台灣還沒開放使用。

 
特斯拉車主懷爸:「(系統)幫你換要確保,非常長的安全距離,才會換道的動作,我說跟(系統)合作的意思是,你可以補一下油門(離車距近)。」

大多車主以EAP為主,但也有人反映操作上不習慣,跟切換車道的節奏不對頻,自動輔助駕駛推陳出新,要價11萬就看車主買不買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#EAP#特斯拉#底盤損#刮車門#自動輔助系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971

0.2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