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數學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學子奪1金2銀3銅、全球第14

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6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6 12:27
台灣學子於2022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奪得好成績,(圖/翻攝自教育部全球資訊網)
台灣學子於2022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奪得好成績,(圖/翻攝自教育部全球資訊網)

台灣學子參加2022年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,共拿下1金、2銀、3銅,在104個國家隊伍中,總成績排名第14名。成績最好的是高雄中學學生吳柏翰,個人排名世界第23名。

台灣每年選拔優秀學生參與數學奧賽,都獲得不錯的成績,最好一次是在2014年,在南非獲得國際總成績排名第3名,其餘歷屆都在前25名之內。

 

今年國際數奧在挪威舉辦,台灣經過3階段選拔和培訓,從166名選手中選出6人參賽,由台灣師範大學副教授林延輯擔任團長,7月5日到16日帶隊出賽。

6名選手中,高雄中學學生吳柏翰拿下金牌;台中一中廖郅暟(個人排名第45名)、北市建國高中喬奕翔(個人排名第84名)拿下銀牌;建國高中張齊安(個人排名第187名)、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張博甡(個人排名187名)、建國高中嚴暐華(個人排名第230名)獲得銅牌。

金牌選手吳柏翰在自我描述中提到,從小就覺得數學很有趣,國中開始接觸奧林匹亞競賽,國3第一次進入選訓營,但實力不足,一開始就被刷掉,後來嘗試了幾年,終於在今年(高3)當上國手。高中數學老師稱許吳柏翰持續不斷精進自己,即便課堂教的進度已經學過了,也會用心做筆記。
 

拿到銀牌的喬奕翔,預計前往日本京都大學就讀數學系,他最喜歡的是平面幾何,因為有很多漂亮、可愛的定理,解題就像是腦力激盪和益智遊戲,未來希望能為數學界的發展盡一分心力。

在國際奧賽獲得金、銀、銅牌的選手,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新台幣20萬元、10萬元、5萬元獎學金,並可保送大學相關學系。明年度國際數奧由日本主辦,台灣會持續選訓學生出賽。(中央社)


 
 

 
#學生#國際奧賽#奧林匹亞#數學#銀牌#金牌#銅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800

0.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