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僅465人染疫後申請職災給付! 醫護:通報有黑數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5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5 14:13

疫情間醫護身處高風險區域工作,確診後卻難以申請職災給付,醫師工會指出,以確診率估算全台約2.6萬名醫護曾確診,但申請職災給付只有465人,相差超過40倍,甚至有醫院阻擋申請的問題,對此北市聯醫表示,院方都是採取從寬認定,從未設定名額,勞保局則表示,目前申請職災核定率達到96.5%,若有雇主不願意在職災申請書送件可申請進行行政調查。

圖/TVBS

 
立委邱顯智:「你都沒有看到這狀況,你到底在幹什麼,會不會覺得很誇張。」

醫護拿起手版抗議,醫院職場內染疫風險高,但確診後職災認定,卻難以通過。

北市醫師工會代表張恆豪:「龐大的職災黑數,除了剛剛講的,會讓勞工有權利上的受損之外,也會讓我們在職災的預防政策上,沒辦法積極的對症下藥。」

 
圖/TVBS

醫師工會指出,以確診率預估約有2.6萬名醫護曾確診,但申請職災給付只有465人,相差超過40倍。

台大企業工會理事長孫韶駿:「願放不僅缺乏相關宣導,甚至有些單位的主管,也不清楚具體的程序為何。」

醫師工會表示,有將近60%的醫護沒有申請職災給付,86%醫護認為政府協助不足。甚至醫護確診,第一時間醫院給價有45%,只能請事假病假等,只有約42%給予公假。

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王曉暹:「(有院方說)應該不差那幾千塊錢,第二個是誰知道你下班會去哪裡,第三個是你先證明患者,長輩的病毒株,和你的病毒株是一樣的我們再說。」

圖/TVBS

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:「我所知道我們從還沒有限制名額,就像說只要提出申請,門檻應該都沒有。」

北市聯醫表示,沒有限制職災申請名額,且對於申請標準,從寬認定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。

 
勞保局職業災害給付組長陳慧敏:「雇主不願意在職災申請書上蓋章,勞工朋友可以自行送件,本局受理後會啟動行政調查。」

若真為院方阻擋申請,勞保局將會進行調查,只是醫護人員站在前線辛苦抗疫,染疫後卻無法得到應有的補償,恐怕也讓醫護難以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申請#職災#給付#確診#醫護#黑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0840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