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是「校正回歸」? 國民黨:確診死亡藏黑數

記者 葉豐瑋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4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4 13:51

今年開始,指揮中心更改確診死亡認定基準,被質疑可能是要壓低確診死亡數。但根據學術單位統計數據,五月開始,台灣的超額死亡數已高達兩千多,被公布的確診死亡數,卻是一千五百多,相差將近八百人;被國民黨抨擊「玩什麼把戲?」。

圖/TVBS

 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:「校正回歸的死亡人數,蘇貞昌院長不要再玩文字,數字遊戲了。」

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,藍營質疑還是有確診死亡黑數被隱藏,熟悉的「校正回歸」又派上用場。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:「中央不要只會推,推給誰呢推給盧秀燕市長,推給侯友宜市長。」

 
替自己市長護航,但都說是要揪出黑數,自然得用數字說話。

圖/TVBS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:「到五月份大家看一下,我們的超額死亡數,衝破兩千人,指揮中心承認了,今年改變了確診死亡的定義。」

攤開學術單位統計資料,以近五年為基數來看,台灣在今年一月到四月,超額跟確診死亡數,都很平緩,但到了五月開始拉開差距,超額死亡數甚至比確診死亡數,多出將近800人。

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:「有三大黑數,除了登記有案的以外,另外就是認定的黑數,他是新冠但是不會把他認定死於新冠,這個在南韓,這個情況是非常地清楚的。」

圖/TVBS

歸類造成黑數的三大可能原因,喊話確診死亡數應該公布得更透明,但就怕是刻意避重就輕。

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:「他說紐西蘭曲線,台灣的死亡率,都已經超過南韓的最高點了。」

 
指揮中心截稿前沒另作回應,但確診死亡有黑數,藍營緊咬中央篩檢量能,說到底還是不夠快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校正回歸#國民黨#確診#死亡#黑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926

0.2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