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保也有遺屬年金 照顧家人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20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商業壽險如果被保險人身故,可以獲得一筆保險給付,國民年金開辦後,有繳納保費的民眾,身故後也有遺屬年金可以請領,讓家屬可以維持基本生活開銷,不過,請領資格和順位上都有一定限制。

10月1日已經實施的國民年金和勞保年金一樣,都設有遺屬年金,被保險人如果身故,沒有領完的年金金額可由家屬續領,保障生活。

勞保局副總羅五湖:「國民年金被保險人死亡,遺屬可以領遺屬年金,遺屬年金也跟年資有關,因為現在年資都很短,所以大概就用最低的就是3000元,不到3000元,他讓你領3000元。」

遺屬年金設定最低基本給付金額,目的是讓影響最大的親屬獲得基本生活保障,為了不讓美意被濫用,在遺屬的年齡、謀生能力有條件限制,在給付的順序上,只要第一順位有人,第二順位就不能遞補。

精算師葉崇琦:「當然是老的要老、小的要小,而且沒有工作能力,可是國民年金比較嚴,第一順位配偶55歲開始領,55歲又1個月往生,那不是通通沒有人可以領嗎?假如他也沒有小孩(屬第一順位),第二順位的父母不能補。」

勞保局強調,國民年金的遺屬年金設計,目的是要幫助身故者的家庭維持穩定,針對遺屬的資格,每一年還會做審核,一旦遺屬條件不符,遺屬年金就不再發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民年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2241

0.35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