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水「阿婆鐵蛋」創辦人病逝 享壽84歲 鄰家嬤身影成記憶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2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2 20:34

淡水在地零嘴「阿婆鐵蛋」,驚傳創辦人過世!創辦人阿婆楊碧雲,舉家從南部北上,在淡水渡船頭做生意40多年,上個月到銀行找朋友聊天,卻突然昏倒送醫,狀況不樂觀,(11日)昨天在家過世,享壽84歲。

圖/TVBS

 
穿著紅色外套,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,前總統馬英九來也熱情搭肩合影,不少藝人來到淡水老街,也都會走訪這,她就是阿婆鐵蛋的創辦人阿婆楊碧雲。

阿婆鐵蛋創辦人楊碧雲:「需要用啊,消防隊在海水域場旁邊啊,都很需要這個沙灘車啊,為救活人。」

除了捐贈沙灘車,阿婆還曾經為了促進地方觀光,出席不少活動,只是這鄰家阿嬤的身影,以後來到淡水老街,可能再也看不到了,因為就在上個月底,阿婆到銀行找朋友聊天,結果聊到一半突然昏倒在地,送醫治療情況不樂觀,這個月11日宣告不治,享壽84歲。

 
圖/TVBS

阿婆妹妹:「我們的家屬當然都很捨不得,她照顧我們這些弟弟妹妹都滿那個的,因為我們從小,她嫁到這裡來,我們大家都跟她來這裡,讀書的讀書,工作的工作。」

阿婆的妹妹說,姊姊很有愛心,來自南部,1980年來新北市淡水,就在淡水渡船頭的這個角落做生意,滷蛋賣不出去反覆再滷,意外發現蛋皮越來越薄卻很入味,開發出零嘴鐵蛋,一做40多年。

阿婆妹妹:「我姊姊她是滿慈悲的,像說人家說沒有錢或是說怎麼樣困難,她都會幫助他。」

圖/TVBS

生意養活全家人,有能力了也回饋地方,從以前在店面賣,有了中央廚房也在網路平台賣產品,鐵蛋的味道不會變,但她常坐的這個位置的身影,日後只能存在記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淡水#阿婆鐵蛋#病逝#創辦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888

0.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