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開封也會發霉! 口罩存放濕度50%最佳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0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0 13:36

不少家庭會一次購買大量口罩囤積,但其實口罩囤放太久沒有使用,即使未拆封也可能發霉,不只會讓防護效果降低,接觸皮膚或吸入黴菌孢子也會影響人體健康,環保署建議,口罩應該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,另外也可以再擺放口罩的櫃子旁,擺放咖啡粉或小蘇打粉來吸走水氣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曹佼人:「口罩買回家千萬別隨便亂放,因為沒有開封,放久了也可能會發霉。」

像是藥局內,長時間開著冷氣,可以幫助環境乾燥,口罩買回家,也要找陰涼、乾燥空間擺放,千萬別日曬,避免潮濕,國建署也呼籲,最佳濕度應該保持在50%。

藥師王明媛:「口罩都是靠裡面,中間那層熔噴不織布的靜電在吸附,所以其實它最大殺手就是濕度,如果台灣濕度過高,盡量要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,才不會讓濕度,造成口罩防護效果減低。」

 
圖/TVBS

不只防護力變差,配戴發霉口罩,若是接觸口鼻,吸入黴菌孢子,免疫力低下者,嚴重的會引發肺泡發炎和皮膚接觸,若有傷口,也可能造成感染,不管開封或未開封,都建議放入防潮箱,也可以在口罩盒內,放乾燥劑,已經開封的口罩,也可以裝在,密封的盒子,或是夾鏈袋中。

居家口罩除溼也有小撇步,在存放口罩的櫃子或收納盒旁,可以用不會透水的容器,裝小蘇打粉或者是咖啡粉,幫助吸取水氣,避免口罩周圍濕氣過重,若真的發黴,盒內有接觸到的上、下一片口罩,也都要報銷。

圖/TVBS

藥師王明媛:「裝這些不管是咖啡粉或小蘇打粉,盡量找不鏽鋼或瓷碗(防水滲透),口罩開封有超過3年以上,建議就不要再使用。」

注意口罩保存,因為口罩還要再繼續戴一陣子,專家黃高彬認為,國外BA.4、BA.5竄起,像美國疫情再上揚,就是因為不戴口罩,建議年底前都要繼續戴好口罩,除了好好配戴,也要注意保存問題,才不會買了擺到發霉,只能丟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口罩#濕度#發霉#存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3

0.1248

0.3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