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迎接疫情下的暑假! 夏令營課程也拚「線上」

記者 陳文越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9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9 23:11

暑假到了,不過今年的暑假比起往年相信很不一樣,在這疫情爆發又緩和的的狀態下,小朋友的暑期活動該怎麼安排也是一大難題,尤其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打疫苗,而雖然說現在有許多線上的課程可以選擇,但其實家長還是都有不同考量。

圖/TVBS

 
兒童英語夏令營老師:「打、用力、用力,用力打。」

從麵粉麵團到麵包,今天午餐吃漢堡,從無到有,通通自己動手DIY,加上沉浸式英語環境,讓小小孩們學中做做中學。

兒童英語夏令營負責人楊佳樺:「它是手腦並用,所以小孩子除了在吸收,在聽在吸收語言以外,然後他也在用手和腦然後眼睛在看,在專注的在聽老師說什麼才做的出來,所以它是一個對小孩子幼兒發展五感裡面,非常好的體驗,然後那在小學裡面,他就可以更有挑戰來去做出自己的成品,會很有成就感。家長不需要送出國,就可以在國內就享受到一個純生活,英文生活的環境,所以我們的老師只講英文。」

 
隨著暑假來臨,整整兩個月的時間,就是小朋友們的開心假期,只是家長可沒這麼多空閒時間,怎麼安排活動,把空白填滿總是傷腦筋,尤其還有疫情來亂。

兒童英語夏令營負責人楊佳樺:「還是影響滿大,跟往年比起來的話,我們其實整個暑假的報名人數,有少了將近一半,那以前可以開到兩班,那今年看起來只能開到一班,那其實很多家長還是會擔心說,雖然說它(疫情)已經轉成輕症,可是還是不想要讓小孩感冒,所以尤其有些小孩子打一針的,小學生很多只打一針,或是幼兒園,5歲6歲可能都沒有打,那沒有打的話,他們可能也尤其是室內,所以很多的家長,可能還是會,每次報名前還是會問一下,現在有多少人報名。」

在去年歷經過疫情的高峰,今年又開啟與毒共存策略,2022年的暑假跟以往很不一樣,夏令營營隊課程等等,加強防疫還不夠,更有不少業者同步轉戰線上。

線上科學老師陳韋榮:「吸管放進去之後,我們對這透明片施點魔法,好我們像這樣把它關起來,施點魔法之後,原本放在裡面的吸管,是不是就消失不見了呢。」

圖/TVBS

一個動作一個口令,只要材料教材包寄到家裡,小朋友透過視訊或影片,就能隔空增進技能,同時在家不出門,也是落實徹底防疫。

線上科學老師陳韋榮:「因為我們傳統在學科學,小朋友其實都要記各種的公式,算各種的題目,那其實這對小朋友來說,其實壓力是滿大的,而且現在又是暑假,小朋友更是希望在遊戲中去度過這暑假,那我們的課程主要是用,魔術或者是用遊戲的方式,來讓小朋友學會這些科學原理。所以小朋友在課程中會覺得我是在玩這些魔術,玩這些遊戲,那無形中學會這些科學知識。」

受到將近三年的疫情催化下,學習也演變出更多模式,不同考量不同選擇,而讓小孩能放放電,戶外體驗活動也不少,不管是家長還是業者,都還在摸索疫情下的平衡。
 

兒童教育業者周代祥:「跟往年暑假比起來,今年實體的線下營隊,是已經有逐漸的回溫,然後大概回溫到6.7成左右,那可是還是沒有到以前的那盛況,這個情形有點像是當你習慣使用外送軟體,來點餐之後,線下實體的餐廳要回復到以往百分之百,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,因為使用者的習慣已經做了大幅度的改變,那如果說線上營隊的需求還是存在著,但是在疫情的過渡期,家長其實心中是滿忐忑,無所適從,也不知道到底要把小孩送到實體的營隊,或者是說讓他們在家做線上學習。」

圖/TVBS

兩難下該如何拿捏,暑假歡樂不留白,也不讓病毒影響學習,把握每分每秒,為家中寶貝規畫充實的兩個月,也成了疫情下的另類課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暑假#兒童#活動#夏令營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0845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