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度敲警鐘救台灣! 「護國醫師」沈泰龍逝世享壽61歲

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8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8 18:48
沈泰龍(右)日前逝世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沈泰龍(右)日前逝世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還記得2年前的「高雄金芭黎台商確診事件」中,揪出首位確診者的「護國醫師」沈泰龍嗎?這位曾經三度敲響疫情警鐘守護台灣的仁醫沈泰龍傳出日前逝世,享壽61歲,高雄市長陳其邁聽聞噩耗後也公開悼念,感謝他對高雄的付出。

沈泰龍因故日前不幸辭世,陳其邁今(8)日在臉書悼念表達不捨,說道如果在網上查詢推薦的氣喘科、小兒科醫師,一定都能看到他的名字,大家對他也給予高度的評價,不但有耐心、貼心,問診時也相當仔細,一點都不馬虎。

 

2年多前高雄發生「金芭黎台商確診案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陳其邁也細數,2年多前的「高雄金芭黎台商確診案」,就是沈泰龍找出高雄首位確診者,多虧他及時抓到確診者,才能防止疫情持續擴散。而在今年3月初,他在診所追蹤當日某位發燒患者的快篩結果,確認陽性後協助轉診醫院,揪出「遊覽車傳播鏈」。

另外,今年3月29日,當沈泰龍得知有海軍艦隊官兵前往診所就醫,經詢問TOCC後,發現該名官兵有去台中喜宴,便立即就通報衛生機關、安排採檢,才能及時遏制疫情在軍區擴散,之後他也連續3次早期通報境外及本土確診個案,讓疫情及早停止蔓延。

 
陳其邁公開悼念沈泰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「厝邊醫師」沈泰龍3度敲醒防疫警鐘,總是堅守崗位為高雄市民付出,讓陳其邁相當敬佩,更說沈泰龍「是我們心目中第一英雄」,最後陳其邁也向每一位守護高雄市民的基層診所醫護同仁,致上最大的敬意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沈泰龍#陳其邁#高雄市#醫師#沈泰龍過世#護國醫師#防疫英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0724

0.2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