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要求家教師「幫買飯陪孩子吃」 她反問計薪卻被拒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6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6 19:34
一名女大生發文分享自己目前有兼職家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女大生發文分享自己目前有兼職家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在大學時期,會兼職家教賺取生活費,最近有一名香港女大生發文,收到一名學生母親傳來訊息,因為工作關係無法陪孩子用餐,希望她能幫忙買飯並陪孩子吃完在上課,到時候會把飯錢連同補習費時薪一起給。女大生原本同意,之後向對方提出1項要求,沒想到卻遭家長拒絕,讓她十分生氣又傻眼,貼文一出引發熱議。
 
原PO在社交論壇「Dcard」發文透露,她平日有兼職私人家教,最近幫一名學生補習英文大約半年時間,孩子學習態度良好,也和家長相處融洽。由於暑假到了,家長提出要求,希望她每週一至週五,能幫孩子補習45分鐘的英文和輔導功課。

 
 
原PO透露學生家長請她幫忙買餐點給孩子並要求陪著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國道內線開76!「路隊長」害整路塞爆 網見這張嗨翻叫好

前幾天女大生收到學生母親傳來訊息,對方表示因為工作忙碌,無法陪孩子吃飯,因此拜託她在過來路上順便幫忙買餐點,「想問妳每天能不能早一點點上來,順便幫他(學生)買個盒飯,幫我看著他吃飯,之後再上課。飯錢我會再給妳」。
 
 
事後原PO向家長提出一項要求卻遭對方拒絕讓她無法接受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更多新聞:一試定終生!學霸曬「聯考時代」准考證 六字頭共鳴看哭

當下原PO看完覺得沒問題,準備接受對方提議,並接著提出一項要求,就是陪孩子吃飯的半小時也要計算薪資。不過孩子母親看到後卻嚴詞拒絕,對方問「陪孩子吃飯也要收錢?」但女大生認為,家長要求她用私人時間陪學生吃飯並不合理,最後忍不住詢問,「我提這樣的要求會太過份嗎?」
 
該篇分享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;大家幾乎一面倒支持原PO,認為她提出額外收費並沒錯,直指補習老師並非保母,人家犧牲私人時間,並認為家長太吝嗇;也有不少網友分享,曾遇過和原PO相同經歷,但對方有包含餐費,所以沒另算工資;更多人認為,其實關鍵是與家長和學生的關係,「如果個家長好人的,小小要求也沒問題的」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Dcard#香港#女大生#家教#家長#薪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3

0.0996

0.2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