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告訴我犯了甚麼法」 業務被斷訊「不知怎麼死的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6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6 20:12

南投一名手機用品業務,也做網拍,突然接到通知,門號涉及案件,被停話,他跟165申訴,被告知去報案,填好申辦證明書,他照辦,還留女兒的電話備用,後來他的復話了,女兒的斷訊了,警方說「偵查不公開」,當事人覺得莫名其妙,說是未審先判,「不知怎麼死的」。

圖/TVBS

 
南投陳先生投訴,他的手機莫名其妙被斷訊,他不知道怎麼回事,留了女兒的電話備用聯絡,也被斷訊,想問清楚倒底怎麼了。

投訴人陳先生:「哪有人未審先判的怎麼死的都不知道,你是不是應該讓我知道說我犯了甚麼法。」

他說,7月4日收到簡訊,通知0970這隻門號要停話。

 
他打客服詢問,電信公司要他打165,165要他去辦理門號申辦證明書。

他都照辦了,隔天再打165詢問進度,還留女兒的0983的手機,當聯絡備用,結果女兒的電話,連通知都沒有,也被斷線了。

投訴人陳先生:「叫我去申請所謂的申辦證明書,自己去派出所報案就可以申請復話,如果說門號有問題的話為什麼可以隨便申請復話,這不是很矛盾嗎?」

圖/TVBS

陳先生是手機用品業務,也做網拍,他說工作都靠手機在聯繫,手機斷訊等於斷了生計,形容是「死得不明不白」。

165是詐騙專線,一般狀況,有被害人正式完成報案筆錄,證明透過這電話受害,通報到165之後,會通知電信公司,把涉案電話停話。

南投派出所長吳昆典:「電話號碼因為涉案由其他單位向電信公司通報停話,(倒底是涉及甚麼樣的刑案),因為涉及到偵查不公開。」

陳先生的門號,5日晚間復話,但是女兒的還斷線中。
 

圖/TVBS

律師指出,警方有義務告知處分事由、依據。偵查不公開只是規範檢警行為,不是針對人民。

當事人至今還不知道甚麼狀況,質疑民主法治社會,已經侵犯到人民權利,並非一句「偵查不公開」,就可以蓋黑布搪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業務#門號#165#申訴#斷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97

0.4268

0.6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