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完封韓國奪冠 台少棒隔7年再闖威廉波特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廖宗慶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2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6 10:49

台北市福林少棒隊,決賽打敗韓國,拿下世界少棒聯盟(LLB)亞太區冠軍,取得前進美國打世界賽的資格,5日回到台灣,家長們熱情接機,這也是隔了七年後,台灣再度取得前往威廉波特的門票。

圖/TVBS

 
福林國小棒球隊,代表台灣拿下2022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冠軍,5日返抵國門家長拉布條舉應援巾,歡迎孩子回家。

小球員舉著錦旗,上面就寫著CHAMPIONS,這次由總教練章子健帶隊,打敗韓國奪冠。

隊員廖芫豎:「因為我們有看韓國他們的,自己國內的比賽,知道他們有一個球速很快的投手,所以我們有針對快速球去練習。」

 
冠軍戰先發投手廖芫豎投打俱佳,主投6局無失分自己還敲二壘安打跑回致勝分,最終1比0擊敗韓國,特別的是中華隊第一戰打到延長輸給韓國落到敗部,決賽兩隊再碰頭,台灣復仇成功。

圖/TVBS

隊員廖芫豎:「教練都在賽前跟我們說,就只是一場比賽,跟在台灣的時候一樣就好,所以我們就照這樣的方式,去調整自己的心情。」

身穿白色T恤受訪,他是樂天桃猿育成部主管沈鈺傑,兒子沈立宸也是球隊一員。

棒球隊隊員家長沈鈺傑:「因為我們從小開始打球,耳熟能詳的就是威廉波特,那小孩可以去威廉波特,我們就替他們感到感動高興這樣。」

球員家長們舉著孩子的毛巾,受訪時直說以孩子為榮,這次代表隊出發前還移地訓練,直到比完賽大家都快2個月沒回家。

棒球隊隊員家長廖華傑(廖芫豎父親):「6月2日吧,然後就移駕到台南集訓,一直到現在一個多月都沒有回家,那其實小朋友很想家。」

圖/TVBS

 
這次球隊搶下門票相隔7年台灣再度取得亞太區資格,將在8月17日美國賓州威廉波特出賽,首戰對上歐非區代表交手,總計有20隊參賽,分國際組跟美國組,採分組雙敗淘汰中華隊誓言再搶下一座冠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冠軍#韓國#棒球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1178

0.2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