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供應商確診 SUBWAY全台生菜缺貨7/10恢復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5 19:11

連鎖速食SUBWAY公告,因為疫情生菜缺貨,主要是供應商有人確診或隔離,人力不足,得等到下週貨量才恢復穩定,同樣原因在連鎖早午餐店,也因為疫情生菜貨量減少,種植源頭有小農說,加上夏天高溫和蟲害,生菜產量少2到3成,這時節大多會仰賴進口。

圖/TVBS

 
SUBWAY店員:「你們現在是沒有生菜了嗎,對,目前生菜缺貨,要到下禮拜才有。」

冷藏櫃掃一排,肉類、番茄、洋蔥都不缺,就是沒看到必備的「生菜」,Subway直接貼公告,說因為疫情影響,生菜供貨不及,4日開始暫停供應,用其他蔬菜代替。

各門市都缺,但有內部人員上網抱怨真正原因說是因為供應商有確診,人跟工廠停止運作才會無法供貨,業者證實缺貨狀況是因為廠商人力不足,得等到7/10才恢復正常,相同原因不只速食,連鎖早午餐餐廳也頭痛,經典凱薩沙拉或創意鹽水雞沙拉,用蘿蔓紅捲和京水菜,「3種生菜」混搭但疫情後要叫貨,量確實受影響。

 
圖/TVBS

連鎖餐廳品牌部經理李小姐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有一些生產線的人員,都有陸續確診的狀況,就影響生產的產能。」

追回上游也有其他小農因為天氣變化,跟市場需求增加至少4種萵苣缺貨,主要是夏天高溫加上蟲害跟冬天種植期相比,產量落差2到3成。

小農園藝老闆曾先生:「台灣生菜來講在夏天,大部分以之前的狀況,都是從國外進口,或是山上種植比較多,(疫情)船班運費提高,還有所謂的船班不固定,所以從進口的部分會有縮減。」

圖/TVBS

等於天氣關係種生菜已經產量少,再加上疫情供應商缺人力,生菜產值恐怕得等7月中後,才能恢復穩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SUBWAY#生菜#缺貨#供應商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6

0.1378

0.3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