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獨住透天3樓 「未接觸2樓妻兒」3天後也染疫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5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5 19:19

彰化有民眾確診在家隔離,獨自住在透天厝三樓,而沒跟他接觸到的妻子兒女則住在二樓,但奇怪的是,三天後這三位家人也染疫了,後來他問醫生,推測可能自己關在房間,整天吹冷氣沒開窗,沒通風,導致室內病毒量高,從三樓擴散到二樓!

圖/TVBS

 
關房門,開冷氣,彰化一名確診民眾,居家照護一人一室,和家人分開,把自己關在三樓房間裡!原以為撐過七天,等兩條線轉陰,就沒事,結果家裡沒跟他接觸到的老婆小孩,竟然也紛紛確診!解隔離後回診,忍不住問醫師,奈ㄟ安內。

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騰:「經過詳細追問發現,病人因為天氣炎熱 在家裡基本上都是門戶緊閉,全戶都開冷氣,並沒有開窗通風,可能是因為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染,造成病毒在室內空氣中停留,家人在不同時間進入相同空間,造成家人彼此之間的感染。」

圖/TVBS

雖然大多時候,房間門關緊緊,但總得開門取餐,室內病毒量高,醫生懷疑開門時,病毒從三樓擴散到二樓去!原來確診者是一名52歲男子,平日在建築工地上班,住宿舍,2周前喉嚨痛,快篩陽,回家居家照護隔離,獨自住在透天厝三樓房間,落實防疫措施,老婆和兩個孩子當時快篩陰,活動範圍則在一,二樓,卻在3天後分別染疫!
 

民眾:「這樣也會確診?我也覺得,那冷氣開著,窗戶也要稍微打開通風,平常開冷氣門窗都關著,而且二樓跟三樓差這麼遠,如果這樣也會(被傳染)確診的話,那真的要很注意。」

圖/TVBS

畢竟天氣那麼熱,不可能只開窗不開冷氣,醫生建議,可以偶爾開窗,讓空氣流通,或者像這樣,加裝抽風機,引導通風,將房間內空氣中的病毒濃度,降到最低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確診#隔離#透天#傳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0

0.1070

0.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