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姊妹同天嫁 禮金怎收引好奇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11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個姊妹同一天出嫁,禮金要怎麼收?主辦訂婚宴的,依照習俗是女方家長,禮金也由女方收,三姊妹的父母為了省麻煩,只設一個禮金台,請來參加喜宴的女方親友,通通只包一個紅包,有的親友私下透露,這樣還真的是賺到了,但也有親友還是大手筆,紅包不縮水,把3人份禮金包在1包裡。

三姊妹同時出嫁,3對新人、4個家庭,席開110桌,一層樓不夠,還得包下2層,光是前來祝賀的賓客,簡直就將會場塞爆。

就連縣長周錫瑋都來觀禮,而留著小鬍子、造型帥氣的,就是一口氣要嫁出3位女兒的呂爸爸,一次送走3個寶貝,心情又是如何?三姊妹父親呂芳錦:「應該還是很開心吧,一次就解決了。」

記者:「親戚有沒有跟你說,一次『失血』包3包?」三姊妹母親吳梅英:「也是有啊,啊,我叫他們說我一張喜帖,就是包1包就好了。」

還是講到了敏感的紅包問題,3個女兒同場辦訂婚宴,不要說呂爸爸、呂媽媽是頭一次碰到,賓客也覺得新奇,但紅包到底該怎麼包。新娘舅舅:「紅包3個一次包,很大包,當舅舅的很心痛欸,時機又不好,哈。」

喜宴賓客:「包比較大包,一次的話壓力比較大。」

有人大喊吃不消,呂媽媽則請客人帶著心意來就好,而最後總結算,紅包禮金收入約220萬,筵席費用就花掉一大半,加上婚禮、攝影、樂團等花費,勉強打平收支,還不算太虧本,也為這場巨型訂婚宴,畫下圓滿句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禮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67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