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站哪派?買「3C產品不會用」 店員該幫還不幫?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3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3 20:17

買3C產品如果有「軟體」不會用,會去問店員嗎?知名教授這幾天在網路上,分享自己買BOSE音響,藍芽播放出問題問櫃上店員,被「冷回應」,讓她覺得,這售後服務不OK,一篇文章,引發兩派網友論戰,年輕人覺得,店員沒錯,長一輩的認為,多服務點,印象好,也加分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買3C科技不會用,有問題怎麼辦,曾是台灣知名前衛學者,現任師大教授的林芳玫,這兩天在網路上引發了論戰,只因為她20多年前,買了一部BOSE的CDPlayer,壞掉了她現在換了一台,同品牌的藍芽音響,但是操作上有問題問了店員,引發了爭議。」

其實剛買教授都還能使用,但幾天後錄的音樂檔無法啟動,她去BOSE別家分店說明狀況,店員卻只單純幫她測音響,說「都沒問題」,而教授再追問,店員回「音樂App很多他們無法知道這麼多App」,甚至還說品牌客群是40歲以下,單純產品使用問題一篇文章湧入大量網友留言批評,最後教授刪文沒有回應。當然也有人讚聲,認為店家服務態度差,對產品用法不明白解釋說明本是應該。

圖/TVBS

自購3C設備民眾:「我覺得店員,因為現在所有的家電,都有可能跟手機做連結,他們應該也要在這一方面,去提供給客戶,比較好的那個服務,(畢竟好的印象啊)對,其實,這都有加分的啦。」
 

自購3C設備民眾:「可能買之前,自己也要做一點功課吧,如果店員沒辦法解決,那可能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,(像媽媽可能會問你),對,但是通常長輩如過來問,就會不太想回答。」

那多數3C科技業者怎麼做?

圖/TVBS

記者林旼叡:「其實別光說連藍芽音響,現在的手機功能非常多,像是你要投影到電視上面,連結到投影機上,或是跟你的平板連結,還有連上你的智慧手錶,很多的功能,別說長輩連年輕人都不大會用,所以像三大電信,或三星這樣的業者,他們幾乎都會有個顧客服務專區。」

3C設備諮詢民眾:「他們這個售貨員非常厲害,全部把我們教就全部搞定,因為我事先有問他說,我有很多資料要轉移,他說沒問題!那我們就解救我們很多問題了。」

前一天才逛今天來買,就是因為當時,問幾個問題,店員服務態度100分,額外服務,年輕一輩長一輩看法不同沒對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C產品#軟體#店員#設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777

0.2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