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廚房狂竄蟑螂超崩潰!內行「抹1物」放大絕:小強跑光光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30 1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30 10:01
蟑螂最容易出沒廚房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蟑螂最容易出沒廚房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夏天是不少蚊蟲開始出沒的季節,其中蟑螂可說是讓人聞之色變,尤其「小強打不死」的頑固個性,讓許多人相當崩潰。對此有網友苦惱,每次煮完菜都會將廚具擦過一遍,但還是擋不住蟑螂,好奇該怎麼辦才好,結果有人建議抹「這1物」,蟑螂立刻退散。

夏天蟑螂出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發文,每次煮完菜、用餐完,一定都會把廚具和餐桌等空間擦乾淨,並且將廚餘冰進冰箱冷凍,目的就是不要留下任何氣味及食物殘渣吸引蚊蟲,只是即使做到這麼周全,仍然防不了蟑螂拜訪,因此好奇大家的廚房「有什麼撇步才能零蟑螂?」

更多新聞:便便完怎擦才乾淨?醫曝「擦到全白」恐受傷:淡淡淺黃就停

貼文曝光後,許多人建議「不用的水孔通蓋起來」、「用小蘇打粉+醋+水,攪拌後噴洗流理台,也可以杜絕蟑螂」、「定期使用水煙殺蟲劑」、「我家養貓後也沒蟑螂」、「家裡無蟑藥劑每三個月換一次,排水孔放市售的除垢錠」、「覺得地板可以用小蘇打粉加水擦拭」、「排水孔加蓋,一個禮拜倒一次漂白水到排水孔裡面」。

 
內行建議在家抹檸檬汁能有效防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另外還有人指出可以抹「檸檬汁」防蟑,「最天然的方式,自己壓一些檸檬汁噴一下」、「蟑螂怕檸檬味,把擠剩的檸檬皮打汁加一點鹽加蘇打粉,或切細的皮到處放抽屜櫃子,擦拭的時候加檸檬,反正滿屋子給它檸檬味,小強跑光光,洗碗也加小強怕這味…我常常會去果汁店要擠不要的檸檬皮渣,打成渣及汁來噴。渣把擠乾可放抽屜,櫃裡,角落 」。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蟑螂#檸檬汁#夏季#蚊蟲#防蟑#廚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757

0.2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