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芙蓉颱風生成!「恐雙颱」路徑曝 明起連6天大雨橫掃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30 1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30 10:23
南海熱帶低壓和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各自發展中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南海熱帶低壓和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各自發展中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「芙蓉」颱風生成!中央氣象局指出,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,稍早已生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「芙蓉」,預測路徑將往海南島至廣東雷州半島前進,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不過,颱風將低壓帶帶往台灣,明起水氣增全台有雨,雨勢週五(7/1)至週日(7/3)最為明顯,一路影響至下週三(7/6);另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醞釀中,有機會形成第4號颱風「艾利」,週末不排除有雙颱。

更多新聞:車內冷氣全開錯!上車熱爆「先按這鍵」:涼得快又省油

 

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天水氣仍多,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屏東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出現較大雨勢,受海陸風作用,夜晚至上午間西半部沿海則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且雨勢較大,容易伴隨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。

氣溫方面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,白天高溫約32至35度,其中大台北、桃園、宜蘭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5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外出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 
此外,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,稍早形成今年第3號颱風「芙蓉」,加上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有機會成颱,週末恐有雙颱。氣象局預估,台灣明起將進入低壓帶,各地出現下雨情形,南部、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,中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;雨勢週五(7/1)到週日(7/3)最為明顯,一路影響至下週三(7/6)。

更多新聞:9成人都有!「這種蟲蟲」在臉上瘋狂交配:洗臉也沒用

定量降水預報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,「芙蓉」今形成,朝廣東前進;而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也發展中,朝琉球海面前進。吳德榮表示,台灣受直接侵襲的機率雖低,且以兩者間的距離,並不致有「藤原效應」(雙颱效應),但彼此間水氣輻合的作用,對台灣天氣具關鍵性影響,將帶來4、5天很不穩定的天氣。

一週天氣一次看! 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
 
 
 
#芙蓉#颱風#熱帶低壓#熱帶擾動#艾利#雙颱#氣象局#中央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973

0.2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