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歲男年收70萬想當躺平族 父催婚逼相親還罵他有病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9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9 21:23
一名年收入70萬的30歲男性想當躺平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年收入70萬的30歲男性想當躺平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現在這個低薪、高物價和高房價年代,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,相信絕大多數人都很有感。近年來各地出現「躺平族」,許多年輕人選擇獨善其身過一生,不結婚也不生小孩。最近有一名30歲男網友分享,他年收入約70萬,打算躺平過日子,但老爸不斷催婚還安排相親,貼文一出引發各界熱議。
 
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「Dcard」發文,開頭就詢問各位,「有人跟我一樣嗎?」他直言在這個時代,選擇不買房、不成家、不結婚、不繁衍後代,打算過著一個人的生活。另外每個月獎勵自己一個奢侈品,有朋友約就出去玩,沒人約就在家看電視、玩電腦。

 
 
原PO表示父親不斷安排相親和介紹女生給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夜班保全怕睡著打電動提神 女住戶抓包「過太爽」嗆開除

不過,男網友透露父親總會催促他趕快成家立業,還不時安排相親和介紹對象,但他心想照顧自己都沒辦法無憂無慮了,實在不想為了繁衍後代而與人結合,也知道生物的本能就是繁衍後代,但是在這個環境下自己選擇捨棄本能,快快樂樂的過日子。他也曾把這個觀點告訴父親,結果對方說,「你這樣的想法是有病」,讓他實在很無奈。

 
原PO表示自己想當躺平族卻被父親罵有病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更多新聞:老江湖!正妹街頭尬舞狂扭超嗨 路人阿北掌鏡表情成亮點
 
該篇分享一出,意外引發廣大網友們共鳴,不少人感慨,「+1,我也是躺平族」,也有網友認為若是要結婚還可以,但是要生小孩就得深思熟慮了;還有人說其實自己過得開心快樂最重要,自己能做想做的事,這樣過一生也不錯啊!也有人直言,「世代不同,價值觀也不同,躺平的想法也沒錯,就是選擇不同而已」。
 
 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躺平族#Dcard#年薪#觀點#相親#價值觀#奢侈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8

0.0774

0.2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