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天滑手機等下班⋯科技男後悔升主管 勸世:錢夠用就好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08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8 20:41
一名在外商科技公司擔任主管職的男網友日前發出勸世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在外商科技公司擔任主管職的男網友日前發出勸世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畢業後出社會踏入職場,相信不少人都會努力往上爬,爭取高薪和主管職位。但最近有一名科技業主管發出「勸世文」,他說自己雖然表面看起來很風光,但其實面臨著許多人事糾紛,加上又缺乏時間增進自身實力,反而讓他難以跳槽,因此忍不住勸各位,「錢夠用就好,不一定要升主管」,引發眾人熱議。

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「Dcard」發文分享自身經歷。今年33歲的他,目前在外商科技公司擔任主管職已有3年多,他覺得自己薪資成長有限,今年收入「分紅+RSU(限制性股票)」總計約400萬元,但近期看到發哥滷肉(聯發科、聯詠)分紅大爆發的鼓動,想要再回individual contributor(IC設計)衝一下年薪,於是日前到谷歌面試,結果卻未盡人意。

 

原PO很後悔晉升到主管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客戶私房錢被蛀光 女業務開玩「高級拼圖」救回9成

男網友表示,面試他的主管之前在前公司有和他重疊一段時間,是他以前寫系統的user,對方知道自己這個人,所以看到履歷後找來面試,「當天考的coding也真的很簡單,三年前一定可以秒解,現在他失望我也失望,也直白說我現在coding實力沒辦法馬上幫他」。

 
更多新聞:沒載女生不用慢慢騎?彰化路邊現趣味標語 在地人揪真相

原PO接著提到,外商公司組織扁平,目前沒啥升遷機會,薪資自然也沒成長空間,加上部門團隊已經建立起來,幾乎沒啥讓他從旁協助的事,平日上班就是「滑手機等下班」,根本就是個神主牌而已。他自認「爽太久」而因此墮落,沒什麼實力能往外尋求出路,只能卡在這個不上不下的地方。

原PO直言因為升上主管職導致墮落太久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男網友強調,自己並非炫耀年薪或職位,即便名片印著「××經理」看起來很風光,一旦進入管理階級,就得面臨公司政治或派系問題,可能得被迫選邊站,或是做出違背良心的決策。即便跳槽到其他公司做管理職也不見得更好,但若想退一步回去當工程師,現在的實力和體力又輸年輕人,「所以我想要勸後進學弟妹,如果當工程師錢夠用就好,不一定要升主管QQ」。

更多新聞:沒吃飽不准回家!老闆日供三餐 員工體重飆3位數:申請職災

該篇分享一出,引發網友們看法兩極;一派人直呼超羨慕原PO,「錢多事少離家近,很爽啊!」更何況年薪爽領4百萬,何必要再去賣肝?但也有一派人認為,原PO是在庸人自擾,「當主管了,就培養當主管的能力,幹嘛跟工程師比技術力?技術力只是入門磚,夠用就好,要往上爬還是靠管理能力」;更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考慮發展副業,花點時間試著斜槓,體驗不同的人生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Dcard#勸世文#科技業主管#外商#聯發科#聯詠#分紅#年薪#神主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1

0.1357

0.2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