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孩子從小做家事 友狠酸「很可憐」她問:這樣過分嗎?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2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2 23:27
一名人母分享從孩子小時候就培養他們要會做家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人母分享從孩子小時候就培養他們要會做家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養兒育女是件很辛苦的任務,為了避免讓孩子成為媽寶或爸寶,父母如何教育就十分重要。最近有一名人母分享,她從孩子小時候,就培養他們要幫忙分擔家事,結果朋友聽到後,竟然酸說「小孩很可憐」,讓她忍不住要問,「讓小孩從小就學會做家事,真的是很糟糕的事情嗎?」貼文一出,網友一面倒挺她。
 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提到,家裡每個人都需要負擔家事,老大國二生,每天負責洗晚上的碗,年紀小的弟妹(幼兒園)負責不了什麼,頂多就是叫他們做點小事情,譬如說把玄關的鞋子排好啦,地上看到垃圾要撿起來丟掉,自己的東西要自己負責收好之類的小事情,長大點自然也是會增加其他的家務或者是輪替,畢竟兄姊越長大會有越多事情要忙。

 

 
原PO認為從小讓孩子學習做家事沒什麼不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奇葩招租!房東頂樓出租開3.2萬 附贈老母親當室友

人母接著提到,「我會要求從小就習慣分擔家務是不想孩子長大什麼都不會,畢竟這些事情也是得做慣了才能熟能生巧啊,我也不希望他們長大後得依靠另一半幫忙照顧自己的生活,你還是要會一點基本的生活技能啊!」
 
 
原PO表示身邊友人得知她這樣教育孩子竟酸說小孩很可憐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更多新聞:貨車公審「女騎士躲太陽」 網見細節怒:違規還敢大聲

原PO接著提到,身邊有個朋友已經30歲了,竟然連電子鍋都不會用,對方甚至打電話來問她怎麼用。看到朋友的例子,她就培養孩子做家事的能力,結果朋友得知後,卻一直說「小孩很可憐」,她也忍不住要問,「讓小孩從小就學會做家事,真的是很糟糕的事情嗎?這樣的要求很過份嗎?我實在是被講到很懷疑人生」。
 
該篇分享一出,網友們幾乎一面倒地大讚原PO的教育方式,紛紛直呼妳是對的,本來就是要這樣教小孩;不少人也要原PO別管友人怎麼說,「以後那些人就會羨慕妳了」;還有許多網友大酸那位友人才可憐,是要培養孩子成為媽寶嗎?
 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匿名公社#做家事#電子鍋#媽寶#爸寶#幼兒園#玄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859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