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 「加工機械」秀軟硬實力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2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2 15:13

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,食品機械業者這次主要以自動化功能為主,業者在疫情中推新品,像是全自動包餃子機取代手工製作,解決缺工問題,也減少人員碰觸的衛生安全,另外在食品區,業者看中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抬頭,推出植物肉進軍市場,喊出年銷量要增加7成。

圖/TVBS

 
一個一個叩叩叩麵團經過這道關卡,完美18摺就完成,台北國際食品展登場,機械業者也帶了新品踴躍參加,受到疫情影響推出全自動機型,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。

食品展機械品牌總經理蔡承諺:「我們有很多客戶因為缺工(來訂購),海外像是香港西班牙,很多國家都有來採購。」

還有這台自動包餃子機,一分鐘產能最高達到100顆,海外市場像是海地越南廠商,都來詢問下單,9月份開始更陸續到新加坡韓國參展,除了疫中商機,也有業者看準人口老化趨麵條製造更適合牙口不好的客群,從彈牙到Q彈還添加各式營養原料,像是穀類高蛋白,符合健身族群需求。

 
圖/TVBS

記者林莉:「疫情改變台灣人的飲食習慣,台灣冷凍食品市場過去4年來,平均每年以10%以上的增幅持續成長,也讓業者看準市場,研發出新產品。」

業者續搭疫情宅商機,農漁特產冷凍包裝,更適合懶人料理,除了即食商品像是雞柳、雞肉,只要是加熱一下就能吃,相較2020年銷量增加7成,加上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,食品公司宣布進軍植物肉市場,喊出銷售業績年增3成。

食品公司總經理詹金和:「畜牧業在碳排放佔整個10%,植物肉可以減輕這部分負擔,這是一個全球的趨勢,基期我想現在還是很少,但我想市場已經開始慢慢發酵。」

圖/TVBS

後疫情時代,食品動能大改,面對葷食著的環保意識抬頭,想做植物肉就得更多元擬真,希望在疫情結束前搶占先機,之後也能順勢迎接產業復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營養#國際食品展#加工機械#總經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1020

0.2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