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薔蜜秋颱/憂災情 薔蜜恐出現17級強陣風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28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薔蜜颱風來襲,氣象局預估在登陸點眼牆四周,可能出現17級強陣風,而這樣的風速,回溯以往颱風史,總是伴隨出現嚴重災情。車被吹翻、屋頂掀開、招牌掉落,甚至在2006年的凱米颱風,花蓮當時只有九級風,卻造成一整排電線杆全部倒下。

薔蜜這朵帶刺薔薇,雨大之外,風究竟有多強?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:「平均風可能達到14級,那陣風17級,如果是在花蓮(登陸),那花蓮的風就會這麼強,如果是在宜蘭(登陸),那就是在它登陸點的話,會這麼強。」

17級的強陣風,相當每平方公尺承受將近400公斤壓力,或者時速超過200公里車輛,所承受的風壓,威力驚人,只要出現,就有災情。早先的辛樂克,17級強陣風,宜蘭掀起兩三層樓高滔天巨浪。

2007年10月6日,柯羅莎肆虐,宜蘭貨櫃車被吹翻,一死一傷,台北也有住家鐵皮被掀開。至於2006年,凱米颱風在台東出現瞬間17級風,成功和關山都有房屋被掀屋頂。而鄰近的花蓮雖然只有9級風,不過東里更是一整排電線桿全倒。

而實際走一趟風洞實驗室,更能體會強風的可怕。因為才五級,打開雨傘就是這樣。

TVBS記者張惠民:「現在已經是平均風五級的陣度,不過風力的增強,是以平方倍數來增長,因此要到七級比這個還要強上四倍。」

7級就已經達到停班停課標準。只是如今薔蜜可能出現的,是17級強陣風。面對如此嚴峻的考驗,大雨、強風,全台都得更加繃緊神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薔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42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