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價下周將拍板! 估須漲18%才能打平成本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9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9 19:59

電價審議會預計6月27日召開,將決定7月電價是否調漲,而台電年初至今,已經累計虧損破六百億,調價壓力非常大,根據台電今年前四月的燃料成本估算,至少得漲價18%才能打平成本,學者分析按照電價公式的確該漲,但朝野立委都呼籲,現階段應該全面凍漲。

圖/TVBS

 
19日這天雙北高溫上看36度,大熱天待在家,冷氣不開誰受得了,夏季電費本月上路,預計下周還要討論是否再漲。

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:「台電到四月分為止已經虧了六百多億,這個調價壓力是很大的。」

用台電截至四月各項燃料成本來算,平均每度成本要3.07元,但現在每度只賣2.62,等於賣越多虧越多,估算電價至少得漲18%才能勉強打平。

 
圖/TVBS

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:「根據電價公式,調漲一年是調兩次4月跟10月,一次漲幅也只有3%而已,(目前)油氣價格甚至煤價要回跌,可能性是非常的低。」

學者用公式分析要漲原因,電價費率審議會預計下周召開,決定七月電價漲不漲,經濟部也事先推演三套劇本,包含漲3%和只漲用電大戶,以及全面凍漲。

立委(民)高嘉瑜:「希望政府能夠苦民所苦,如果真的要調漲電價,應該是從工商用電大戶開始,對於一般小市民來講,疫情經濟衝擊其實生活非常辛苦。」

圖/TVBS

立委(民)郭國文:「今年夏天如果漲價的話,必然會引起一些民怨。」

絕大多民代都站在凍漲方,畢竟才剛歷經通膨加升息,年底選舉也將至,就怕民怨四起,藍綠都很有感。

立委(國)鄭正鈐:「如果電價再漲的時候,他會推動整個,通貨膨脹持續往上攀高,所以我們認為民進黨政府,在這個時間點應該要把電價先控制。」

 
但國際原物料大漲,台電若不調漲,全年恐怕得虧上千億,屆時政府若舉債增資,用的也是納稅錢,看來漲不漲都煎熬,似乎虧的都是老百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費#漲價#夏天#民眾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749

0.2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