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+55187、死亡+154 羅一鈞估:下周降5萬以下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黃俊維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7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7 19:53

中南部雖然還在高原期,但看起來有準備反轉的趨勢,全台本土數都有往下降,17日增加55187例本土,台中跟高雄八千多例,指揮中心預估下周有望降到五萬例以下,而死亡增加154例,有三例兒童跟青少年列為重症,甚至有專家預估致死率會再上升,不排除來到萬分之14,羅一鈞則表示,因為死亡屬於落後指標,高峰後兩到三周才會呈現,恐怕死亡數會再增加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全國的病例數,是比昨天下降了12.6%。」

即便中南部維持在高原期,但綜觀全台還是往下坡發展,17日多了55187例,台中、高雄八千多例,再來新北降到六千多,接著依序台南、彰化跟桃園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六都的部分都有下降10%以上,(預估)下一周可以穩定,本土病例數控制在五萬例以下。」

 
光是今年已經累積310.7萬例本土,其中4015人死亡,依舊70到90歲致死率最高,目前國內致死率來到萬分之13,但專家認為還會再上升,恐怕來到萬分之14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萬分之14是有可能,死亡是一個落後指標,會在可能疫情高峰之後,一兩周、兩三周才會慢慢呈現出來。」

中南部疫情才要逐漸反轉,羅一鈞不排除死亡數會再增加,看看17日新增154例死亡個案,最年輕的40多歲,本身有心血管疾病,確診一週後,因為肺炎併心肺衰竭不治。

12歲以下兒童重症,今天(6/17)新增一例腦炎,所以總共累積21例腦炎,肺炎增加一例,所以累積11例肺炎。

17日新增了446例中重症,其中有一名18歲男子,是因為車禍入院採檢確診,因為車禍傷勢嚴重,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屬於共病,所幸目前已經好轉;另一名4歲女童,確診後開始發燒抽搐,就醫後插管急救,醫師診斷為腦炎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,接受降腦壓藥物,類固醇等治療,而年紀最小的是七個月大男嬰,發燒送入急診PCR確診引發肺炎,一度使用呼吸器,所幸投藥後康復,已經拔管出院。

圖/TVBS

確診數向下走,減災降中重症死亡率,還是最關鍵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本土#死亡#確診#疫情#下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0857

0.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