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上當!這種綠色植物非蔬菜 營養師:其實是澱粉

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3 05:00
有一種綠色植物其實是澱粉,千萬別搞錯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有一種綠色植物其實是澱粉,千萬別搞錯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為了迎接夏日的到來,不少人開始制定減肥計劃,就為出門時可以大秀好身材,減肥7分靠吃3分靠運動,因此飲食控管需要格外謹慎,狂吃蔬菜攝取纖維就可以瘦嗎?小心別上當,有一樣綠色植物其實是澱粉。

下列何者不是蔬菜?(圖/翻攝自劉怡里臉書)

 
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粉絲專頁中發文,她列舉4樣綠色食物,分別為豌豆仁、豌豆莢、甜豌豆、四季豆,要大家猜猜看哪一種不是蔬菜。

更多新聞:不是檸檬!「這蔬菜」最多維生素C 抗病毒又防老化

答案揭曉,列舉的4樣綠色食物中,「豌豆仁」其實是澱粉,劉怡里表示豌豆仁其實是好的澱粉來源,另外她也提醒大家,市售的「冷凍3色豆」中,豌豆仁跟玉米都屬於澱粉,只有紅蘿蔔是蔬菜。

 
營養師表示,豌豆仁其實是好的澱粉來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指出,豌豆仁營養價值高,富含維生素、蛋白質、鈣質、鐵質、礦物質、磷質等,且經常食用豌豆仁可作為補充蛋白質的來源,且有利尿、清淨血液、防止孕婦口吐酸水之效。
 
另外,老年人體衰中氣不足,用豌豆仁煮羊肉來吃就是非常好的滋補益品,而用豌豆仁炒蝦仁或是火腿薄片,不但色香味俱全且營養豐富,但特別提醒有痛風的民眾注意酌量攝取。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劉怡里#營養#豌豆仁#豌豆莢#甜豌豆#四季豆#減肥#澱粉#蛋白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696

0.20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