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突禁台灣石斑魚!顧心血管又助美容 2種人不適合吃

編輯 吳詠霓 /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1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1 23:31
大陸突然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大陸突然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中國大陸昨(6/10)日宣布,6月13日起將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大陸。據統計,我國石斑魚外銷至大陸占整體出口9成,近年因疫情影響,出口量大減,如今遭陸暫停輸入,恐對養殖業者帶來不小衝擊。

石斑魚營養價值高 保護心血管又助美容護膚

 

根據農業知識入口網資料顯示,石斑魚是低脂肪、高蛋白的魚類,被稱為「海雞肉」,含有鐵、鈣、磷、鎂、硒、鉀等營養素;其所含的蛋白質主要由大分子的膠原蛋白及黏多醣組成,魚皮厚實豐含膠質,可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和上皮組織的完整生長,有助皮膚養護保健,因此石斑魚也有「美容護膚之魚」的稱號。

石斑魚營養價值高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石斑魚更含有豐富的魚油Omega-3高度不飽和脂肪酸,其中的EPA和DHA,可降低三酸甘油酯,阻止血液凝結、減少血管收縮,進而降低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,還能減緩自體免疫發炎症狀(如類風濕性關節炎、紅斑性狼瘡等)。

 
EPA對血管壁的壁內層細胞有調節作用,是抗血管硬化的重要元素之一;而DHA也是大腦皮質中細胞膜的成分及構成腦神經突觸的重要成分,缺乏時會造成記憶和學習能力的降低,對於人心血管健康的維持及兒童腦部發育都很重要。

吃石斑魚要避開柿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吃石斑魚要避開柿子 兩類人注意不宜食用

石斑魚油脂含量少,肉質鮮嫩少刺無腥味,很適合老人與小孩食用,不論煎、煮、烤、清蒸或燉湯都很美味。不過,農委會提醒,由於石斑魚富含蛋白質,應避免與富含丹寧酸的柿子前後食用,才不會產生凝結作用,降低蛋白質吸收。

此外,痛風與尿酸過高的患者也要格外注意,石斑魚是高普林食物,吃進體內消化後會代謝成尿酸,因此不宜食用。

◎ 資料來源/行政院農委會-農業知識入口網農業兒童網

原文請見:大陸禁台灣石斑進口!石斑魚顧心血管又助美容護膚 勿跟這水果同吃、兩種人不宜食用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斑魚#美容護膚#膠質#營養#中國大陸#暫停輸入#進口#台灣#龍膽石斑#柿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0849

0.2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