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死亡+159再創新高 中重症+344含10歲MIS-C童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8 17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0 11:16

國內8日死亡個案新增159例再創新高,雖然沒有兒童個案,但年紀最輕的只有20多歲,因為癌症住院驗出確診,之後併發敗血症、呼吸衰竭過世,另外重症個案中,值得關注的是之前提過的10歲男童,確診解隔後,併發MIS-C多系統發炎症,羅一鈞今天證實這項消息,也呼籲家長,注意孩子有症狀就應該立即就醫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國內疫情8號死亡個案,加159例再創新高,雖然當中沒有兒童個案,但其中年紀最輕的也只有20多歲。」

這名20多歲男性有接種過一劑疫苗,因為癌症轉移住院治療驗出染疫肺炎併發敗血症,之後出現呼吸衰竭而過世,159例個案中只有2位沒有慢性病史其他超過6成,有100位都是80歲以上長者,而中重症個案344例裡面有5例比較特殊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年紀最小的是4歲女童,本身有慢性癲癇病史是在6/3的時候,全身抽搐發作送醫,有血壓跟血氧濃度都偏低的情形。」
 

4歲女童甚至發燒到40.7度,因為呼吸窘迫插管使用呼吸器,經過頭部電腦斷層疑似腦膜顯影增強,疑似腦炎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,還有12歲男童,10多歲青少年及20多歲男性,三人都有先天或慢性病史都屬重症個案,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國內首例MIS-C病例,羅一鈞證實是先前提過的10歲男童,4/26採檢陽性確診,當時發燒2天之後解隔,只是5/28再次發燒,頸部淋巴結腫大,皮膚紅疹,因為持續發燒且有嘔吐腹瀉符合MIS-C的相關病徵,6/1收治到加護病房診斷為MIS-C,且一度休克,治療之後在6/5轉出加護病房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小朋友如果確診後,6周內要特別注意這些症狀。」

圖/TVBS

除了近期開始出現MIS-C多系統炎症徵候群,先前的兒童染疫後併發腦炎,目前由前衛福部長林奏延主持跟林口長庚醫院及國衛院,預計收案50名腦炎重症兒童,以全基因體定序找出易感基因,目前已經合作16家醫學中心。

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郭貞孍:「目前我們認為說,應該是這個病毒感染有影響到腦部,造成腦部嚴重發炎反應,壓迫到神經(及腦幹)。」

而MIS-C是不是也能納入這次研究中,可能還是要跟指揮中心討論才能做增加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死亡個案#新冠肺炎#MIS-C#中重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5

0.0795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