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4小時火化是對的!陳時中改口認了 王薇君譙:X話王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7 17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7 17:03
近日國內對於染疫身亡者在24小時內火化遺體一事引發各界議論。(圖/TVBS)
近日國內對於染疫身亡者在24小時內火化遺體一事引發各界議論。(圖/TVBS)

近日國內針對確診者身亡後「24小時內必須火化」爭論不休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曾說,只有要求24小時內通報,並未規定24小時內火化。不料今(7)日下午記者會他又改口,認了「24小時內火化是對的」只是沒明講。對此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開砲,「陳時中真是個幹話王」。
 
王薇君日前在臉書PO文,提到日前有民眾母親因染疫過世,但醫護和殯葬業者告知,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,儘管十分悲痛,但也能完全體諒這樣處理方式。不過,最近看到陳時中的發言,說明並未要求在24小時內火化遺體,讓他們家屬情緒徹底炸鍋,更砲轟陳時中,「為了政治正確、怕挨罵,把相關責任硬是甩鍋給醫院、殯葬業與地方政府」。

 
 
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改口認了遺體24小時內火化是對的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無法見確診亡者最後一面 柯文哲允研議用臉部透明屍袋

不料,陳時中今日下午再度針對遺體在24小時內火化爭議回應,「沒有規定24小時內,新聞這樣看起來有點誤解,我們不是說24小時內火化的人是錯的,沒有,那是對的,我們希望他(火化)速度快,只是沒有明寫是24小時內」。
 
 
王薇君看完陳時中說法一變再變在臉書大罵他是幹話王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染疫母孤單走24小時火化 家屬因「偉大部長」情緒炸鍋

陳時中還強調,這2年指揮中心就已要求醫療院所,若是處理確診者遺體時,建議裝兩層屍袋,並以稀釋漂白水抹拭後別再打開,避免傳染和確保殯葬人員的安全。陳時中還說,遺體應依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規定,盡速送至火化場,在不影響火化場日常運作前提下,「以24小時為原則,儘量在24小時內完成處理」。
 
這番說法一出,又引發網友們炸鍋,不少人大罵,「到底是在講什麼?」還有網友認為,這樣說是不敢擔起責任嗎?至於先前曾質疑未明訂指引的「國民姑姑」王薇君,下午也在臉書回應網友留言時大罵,「陳時中真是個幹話王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薇君#國民姑姑#陳時中#染疫#遺體#火化#殯葬業#屍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830

0.2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