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端午急診塞爆!蘭嶼美女醫「2張震撼照」警世:根本玩命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7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7 15:47
黃京葦醫師分享端午連假蘭嶼島上的慘況。(圖/翻攝自黃京葦醫師臉書)
黃京葦醫師分享端午連假蘭嶼島上的慘況。(圖/翻攝自黃京葦醫師臉書)

端午連假才剛過,駐蘭嶼的美女醫師黃京葦就在臉書分享,3天假期間,急診室被外傷病患塞滿,除了自摔、礁岩意外等,多半是因為酒駕沒戴安全帽的患者,讓她忍不住曬出慘照警世,「酒後騎車又未戴安全帽根本就是玩命的行為,請大家重視自己的生命。」

更多新聞:無敵星星還是短暫流星?醫曝「1關鍵」:這樣最持久

 

黃京葦醫師在臉書發文提到,蘭嶼的衛生所整個端午都被外傷患者塞爆,自己連續2天值班24小時,幾乎沒什麼睡,除了風大自摔、礁岩意外,半夜很多是因為酒駕、沒戴安全帽而摔車受傷,「讓出遊變成頭部外傷、空勤轉診。」

醫師放出傷照警世。(圖/翻攝自黃京葦醫師臉書)

更多新聞:洗牙有生命危險? 醫警告5類人「直接洗恐喪命」

 
黃京葦直言,「這裡的人騎機車都沒戴安全帽,就算喝了酒也照樣騎機車沒錯,但不代表這是對的!」很多年輕人為了好看、方便,不戴安全帽騎車,然而島上路況不佳,租的機車有時車況也不是很好,海島氣候又冷不妨下個暴雨、來個強風,沙地泥濘更容易發生意外,「這樣的情況下還不戴安全帽,我個人覺得是在玩命。」

黃京葦重申酒駕危險性,希望大家珍惜生命。(圖/翻攝自黃京葦醫師臉書)

黃京葦也放上傷口照警世,「或許有點過激,但如果有戴著安全帽,很多頭部外傷是可以避免的,至少絕對可以降低嚴重程度」,最後她也提醒,不管有沒有喝醉,就是會降低注意力,在酒醉的狀況下,身體通常來不及開啟自我防衛機制,摔車都會造成嚴重的外傷,「我已經努力三年,雖然很難,我真心希望島民、遊客、小幫手都可以更加重視自己的生命。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黃京葦#蘭嶼美女醫師#急診#遊客#安全帽#騎車#摔車#傷口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810

0.2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