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醫學系畢業國考沒過 男當豪宅保全薪資曝網驚呆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6 2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6 21:06
一般來說保全工作時間很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般來說保全工作時間很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你(妳)還記得自己求學時期班上第一名的同學,現在在做什麼呢?最近有網友分享,自己國中班上時的第一名,現在職業是保全。沒想到貼文一出,有其他網友分享自己哥哥親身經歷,他是那屆班上第一名,還考上台大醫學系,但國考沒考上,現在人也在當保全,月薪約莫7萬元,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。
 
有網友先在PTT以「國中班排第一名現在竟然在做保全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他原本就讀新北市某國中,當時班上第一名在基測時考上桃園的高中,自己則是在班排前10名,最後考上鶯歌高職,目前在飲料店工作,至於班上那位第一名同學,現在則是當保全,「也沒感覺有很大的差距」。

 
 
保全業月薪和其他工作相比薪資不算是太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進入台大遭遇3大打擊 男大生嘆:不是給鄉下人讀的

該篇貼文一出,有另名網友回文表示,提到自己親大哥是那屆班上第一名,最後也不負眾望考上台大醫學系,原本應是「人生勝利組」。不料就讀期間,哥哥因積極參加政治運動,勉強在退學年限前從醫學系畢業,而且在錄取率將近70%的醫師國考,竟然怎麼考都考不上。
 
 
有網友分享自己班上的第一名畢業後現在從事保全工作。(圖/翻攝自PTT)

更多新聞:婆婆要兒幫扣內衣 媳「被當空氣」傻眼:我就在旁邊耶

該名網友接著提到,哥哥後來到台北某知名豪宅當保全,由於該處對於保全英文能力有極高要求,剛好哥哥英文程度不錯,聽說讀寫都沒問題,求職過程十分順利,月薪將近7萬元,而且也樂在其中。看到哥哥例子,那位網友有感而發地說,「人生到了一定階段與歲月,你會發現對幸福的標準跟年輕會有很大不同,自己活的開心才重要,畢竟到了陰間,就算是郭台銘、張忠謀,也會跟一般人一起重新來過」。

有網友分享自己哥哥台大醫學系畢業後沒考上國考結果轉行當保全。(圖/翻攝自PTT)

更多新聞:超強大叔每天開客運10小時 首戰國考就上榜曝必勝心得
 
該篇分享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,不少人直呼「有7萬月薪的保全聽起來就很爽」,還有人說,月薪7萬已經屌打很多人,很多公司主管級職務都沒這個薪資,但壓力和工作量及工時卻非常驚人;還有網友直言,「重點是,過得比很多人爽阿,就是爽了」;還有其他人分享身邊案例,「我國中班上第一名那個現在做豬肉批發」。
 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大醫學系#班上第一名#保全#高職#飲料店#豬肉批發#豪宅#月薪#人生勝利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68

0.2755

0.4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