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威迪茲疑抹「松焦油」  實測球速落差10km/小時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3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3 21:22

續追富邦洋投威迪茲作弊事件,有專業球具經理透露,球員疑似是抹了「松焦油」,用來增加球的「摩擦力、轉速以及球速」,找球員實測,抹了油之後,光球速就相差10公里上下。

圖/翻攝中華職棒大聯盟

 
主播vs.球評:「4位的裁判老師,要仔細的檢查一下威迪茲他的手套。」

富邦悍將洋投威迪茲,因為手套有不明物質被聯盟抓到驅逐出場,回看當時比賽畫面
壘審摸完他的手套後,一度用手磨褲子兩隻手搓啊搓,就是這舉動讓專家解讀他疑似是抹了松焦油。

產品開發經理李普烏:「液態的pinetar就是我們松焦油,松焦止滑油,那這個打開以後,我們一般的情況下是倒在這個布裡面,他這裡面有一個布然後把球棒沾一沾。」
 

專業球具經理拿出市售松焦油,全新剛拆封摸起來很黏,透過畫面能看到牽絲,國外大聯盟也有不少投手違規使用理由是方便取得。

圖/TVBS

產品開發經理李普烏:「球棒跟我們手就可以比較具體的黏在一起,黏在一起可以把我的力量完整的灌輸出去。」

投手拿打者保養球棒的松焦油抹在球上,目的就是要增加摩擦力,球的轉速球速以及位移都能有差異。

際找球員練投一樣是滑球都瞄準九宮格三號位,沒抹油的落點會在7號位,抹了松焦油以後球可以跑到7號位左邊或下面提高打者揮空率。

球速上沒抹油球員一樣是滑球,球速來到95、97上下,抹了油則能提升到103、106時速差10公里上下。

圖/TVBS

產品開發經理李普烏:「原本我們預期它從3號掉到5號,那我們可以完整的擊中這個球,飛出去,那如果今天呢,投手沾了松焦油以後,這個變化量增加就會從原本的3號掉到7號,那我原本預期它在5號的位置要做打擊,這時候就會揮棒落空。」
 

中職會抓這麼嚴格,因為先前葉君璋才質疑,兄弟投手象魔力帽子上有不明物質,不到2個禮拜葉君璋再度反映,聯盟不敢再輕忽,至於禁賽10場是依據棒球規則3.01第14條規定沒有討論空間,MLB大聯盟開始隨機抽查投手帽子、手套以及皮帶,風氣漸漸傳到中職,威迪茲是第一個被抓到趕出場的球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威迪茲#富邦#洋投#松焦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8

0.1089

0.29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