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藤忠雄世界巡迴展登台 寶島獲讚「全球最受矚目」

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2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2 18:17
安藤忠雄個展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。(圖/翻攝自忠泰美術館官網)
安藤忠雄個展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。(圖/翻攝自忠泰美術館官網)

「挑戰—安藤忠雄展」世界巡迴展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開幕,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透過視訊表示,他非常高興,「因為現在全世界最受矚目、最讓大家沒辦法忘的地方就是寶島台灣。」

安藤忠雄(Tadao Ando)在1941年出生於日本大阪,他一生傳奇,從未接受過科班訓練,卻靠不斷旅行與自學從一名職業拳擊手投身建築世界,並在1995年獲得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普立茲克建築獎,包含日本、美國、中國等地皆可見其建築作品,亞洲大學內的現代美術館目前則是他在台灣唯一完成的作品。

 

「挑戰—安藤忠雄展」於2017年自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起跑,目前也巡迴過巴黎、米蘭、上海與北京等5地,台灣巡迴展由忠泰集團主力促成,今天下午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開幕,在策展總顧問龍國英從旁翻譯下,安藤忠雄今天透過視訊向台灣觀眾致意。

安藤忠雄說,能在台灣辦展覽,他非常高興且榮幸,「因為現在在全世界最受矚目、最讓大家最沒辦法忘的地方就是寶島台灣」。不是要比人口多少,也不是在比國土面積,最重要的是台灣國民的力量,這是讓他非常敬佩的地方,「我覺得也是在蔡總統(總統蔡英文)領導下,台灣能到達這樣的地步。」

安藤忠雄表示,他在50年前造訪台灣,在這50年間,台灣變化很大,他希望自己的展覽能成為台灣繼續進步、變化的力量。過去他也曾在日本媒體安排下和前總統李登輝對談,李登輝曾叮囑他「要珍惜過去歷史」,「像這樣的政治家真是非常珍貴。」
 

儘管展覽目前已巡迴多地,安藤忠雄說此次在台灣展覽仍讓他「非常認真而緊張」。他希望,大家能透過建築領域理解台灣,一個建築不光是一個住宅,或是一座城市,「只要我們用心去做,就可以將台灣魅力擴散到全世界去知道,從海外再傳回來,可以讓台灣更加進步。」

「挑戰—安藤忠雄展」這次將展出超過300件展品,包含安藤忠雄的手稿、模型、照片等,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展覽中將安藤忠雄的代表作「光之教堂」(位於日本大阪),透過一比一的模型還原在展場。

安藤忠雄笑說,他很希望大家都來看展覽,所以他特別準備一些禮物,要送給觀展的人,「例如來看展的第5萬0001人的女朋友,我會畫『光之教堂』手稿給她。」

「挑戰—安藤忠雄展」明天起於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展出至9月13日。(中央社)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藤忠雄#松山文創園區#寶島#台灣#安藤忠雄個展#日本建築大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1035

0.2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