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高中畢業先「會考」 遭批太超過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09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鑑於現行高教制度下,7分就能考上大學,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視察教育部時,提出加考高中會考,作為學生的畢業門檻,只是這樣做會不會加重同學負擔?教育部表示,已經和院長取得共識,如果要加考會考,那原本的學測和指考勢必會做整合。

教育部長鄭瑞城:「教育部這邊,我印象中沒有,你們有提嗎?我不曉得,背著我提給他(院長)。」

台下的官員死命地搖頭,行政院長劉兆玄突然提出,高中畢業生要加考會考的構想,讓教育部長忙著澄清。教育部長鄭瑞城:「如果是有會考這樣一個舉措,那一定是把現在的學測跟指考作一個整合。」

強調會把大學入學制度重新作整體考量,因為如果在原本2月的學測和7月的指考中間,再加上一次高中會考,學生擔心真的會被「烤焦了」。學生:「會覺得多了一個考試,壓力比較大,會有一點壓力,而且準備時間也不夠。」

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:「萬一一個學校因為報到率不足,而宣布要減招,消息經媒體披露,形同懲罰的一種處置。」

同樣引發反彈的,還有報到率不足5成,就要求減招的大學系所退場機制,杜絕7分上大學的情況再現,行政院長劉兆玄8日在視察教育部時,提出了這2項方案;只是面對校方和學生的反彈,教育部自己的高教政策,是否也該回過頭來好好檢討一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考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58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