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鑽破加油站油槽 柴油遭汙染先賠45.5萬

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1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1 14:34

苗栗縣環保局,26日委託環保科技公司,在通霄的加油站檢測土壤和地下水質,鑽探採樣時,竟然把柴油油槽鑽破了,裏頭有1萬5千公升的柴油因此污染。

圖/TVBS

 
機具進駐加油站鑽探,要鑽六個洞,採樣檢測土質和地下水,但是鑽第一個洞的時候,下探到1米6深度,就出意外了,鑽破了加油站的油槽。

加油站業者杜俊宏:「油槽實體鑽成這樣子,給你鑽進去這樣一個洞,寢食難安啊,我沒有一天睡好,我又怕他打穿,那天連夜豪雨。」

這是被打破的鋼片,變形扭曲。

 
意外發生在26日,被鑽破的是柴油的油槽,裡面還有1萬5千公升柴油,柴油沒有外露,但是擔心土壤灰塵跑了進去,汙染油品,加油站只能暫停加柴油。

這是苗栗縣環保局,委託環保科技公司進行的檢測,公會表示,這樣的作業太誇張,還好是不易燃燒的柴油,要是鑽破汽油槽呢?

圖/TVBS

苗栗縣加油站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志晨:「如果那天檢測到汽油,汽油爆炸怎麼辦,發生工安意外,政府或是檢測公司,環保局你們誰要負責。」

破洞大約40公分長,已經緊急補上,環保局表示,雙方在作業前,沒有確切掌握油槽的位置,發生意外。

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:「誤打中油槽事件,起因是因為事前雙方在溝通的時候,對油槽的範圍判斷發生錯誤,本次發包契約要求承包商應保意外責任險,目前雙方也正在釐清責任。」

圖/TVBS

5月31日晚間,環保公司派車將柴油載走,以柴油市價賠償45萬5。後續還有油槽的安全問題,以及損失賠償要協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油槽#環保局#意外#破洞#加油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4

0.0768

0.20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