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指揮中心公布這指標!醫看了好高興「點名5縣市」有樂觀本錢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31 0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31 11:47
林氏璧認為本土疫情目前有較樂觀的本錢了。(示意圖/TVBS)
林氏璧認為本土疫情目前有較樂觀的本錢了。(示意圖/TVBS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30)日公布新增6004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透過幾個指標,大膽點名5縣市目前「最嚴重的高點可能已經過去了」,處在高原期並且有稍微往下的趨勢。

更多新聞:追「消失的81分鐘」真相!2歲童父深夜再發聲:感謝陳時中

 
 
林氏璧昨在《有話好說》節目中指出,昨天單日新增降至6字頭,是因為假日檢查做的比較少的「星期一效應」,各縣市亦都普遍減少。但他提到,包括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桃園及花蓮,這5個縣市自5月15日至20日最高峰後,看起來已有明顯下降。目前上升中的則是包括台中、高雄等中南部縣市。
 
林氏璧大膽點名5縣市目前「最嚴重的高點可能已經過去了」。(圖/翻攝自有話好說 PTSTalk YouTube)

被主持人問到現在是否有較樂觀的本錢?林氏璧認為是有的,並稱自己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指揮中心公布一個指標,讓他看了很高興,那就是「每日急診的就診人次」,很明顯過去這週掉下來,剛剛過去的六日,也沒有前三週的六日高,落在差不多5月1日那時的等級。

更多新聞:看郭彥均哭2次!他抱屈「藝人難為」:這樣就可能被法辦?
 
 
各縣市新增COVID-19個案,各縣市發生率,5日移動平均線圖。(圖/翻攝自有話好說 PTSTalk YouTube)

林氏璧也提及很多雙北醫護前線也都明顯有感覺,稱5月20日那週是人最多、最忙碌的時候,而現在從原本PCR為主,大幅變成用快篩、視訊直接通報,這和急診來診量大幅縮減也有關。
 
林氏璧指出全國「每日急診的就診人次」很明顯過去這週掉下來。(圖/翻攝自有話好說 PTSTalk YouTube)

而另一個重要指標則是「雙北和其他地區的專責病房收治人數」,可看出雙北明顯過了高峰,甚至有些天可以轉出大於轉入,有點在往下的感覺,加護病房也是一樣的趨勢,因此他大膽預測「雙北特別是北北基桃花,最嚴重的高點可能已經過去了,現在是一個高原上上下下,稍微在往下的趨勢。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5縣市#樂觀#本錢#高點#高原期#指標#林氏璧#台大醫#急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1612

0.3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