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估月底破萬成真 醫再預言「這天達疫情最高峰」日增30萬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9 0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9 15:20
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飆升。(示意圖/TVBS)
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飆升。(示意圖/TVBS)

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本月9日就預估台灣本土確診病例月底就會破萬,昨(28)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暴增11353例,沈政男再次預測全台高點將出現在18天後,也就是5月16日,屆時每日新增將高達30萬。

更多新聞:病況再惡化!余苑綺「腫瘤爆開太快」拖病體現身向他道謝

 
 
沈政男預估疫情達高點後,會出現一段很長的「高原期」。(示意圖/TVBS)

沈政男昨深夜在臉書上發文稱,先前預估新增確診人數因為必須考量疫苗、防疫手段,相對來說較複雜,但疫情發展至4月上旬,既已發展了一段曲線,而且看起來Rt值(病例有效再生數)相當穩定,問題就成了簡單的指數算術,而接下來如果沒有顯著改變,曲線就會繼續那樣發展。
 
接著沈政男預估全台高點將出現在18天後,也就是5月16日,此時每日新增將達30萬,此時雙北約15萬,而台北與新北各約6到9萬。他分析若以南韓跟台灣的人口比例來換算也可得到類似數字,因為他們的高點是60幾萬。

更多新聞:就是今天!印度神童「警告會出大事」3震撼危機挫咧旦
 
 
沈政男預估全台疫情高峰將落在5月16日。(圖/翻攝自沈政男臉書)

而5月16日達到疫情高點後,沈政男斷言接下來會出現一段很長的「高原期」,原因是台灣做不出每日新增30萬這樣的數字,因此實際高點不會是30萬,而是呈現檢測與通報上限,比如10萬,甚至只有數萬,直到實際確診數等於檢測與通報量能,曲線才會呈現下降趨勢。而因為中南部與雙北的疫情有8、9天的落差,「因此當雙北過了高點,中南部才正在攀升,於是一降一升,也會造成高原形狀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高峰#破萬#預言#高點#高原期#沈政男#30萬#日增30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845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