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福部證實「疫情進入高原期」 陳時中曝壞消息:恐拖久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6 16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6 16:20
國內疫情嚴峻。(圖/TVBS)
國內疫情嚴峻。(圖/TVBS)

國內疫情嚴峻,衛福部證實,本土疫情將進入高原期,重症、死亡病例持續上升,各部會及中央、地方政府務必加強協力與溝通,以因應疫情帶來的社會衝擊;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我國疫情高原期恐為期1、2個月。

我國高原期恐為期1、2個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衛福部表示,今天起全面實施「快篩陽=確診」的政策,同時強化全國診斷和給藥量能,動員基層醫療體系投入看診、給藥和居家照護服務,並開放居家照護民眾就醫方式。民眾若無法使用視訊診療或使用後仍須就醫,可聯絡衛生局以防疫車隊、同住親友或確診者陪同、自行前往等方式就醫。

更多新聞:國內疫情高峰過了?前疾管署長曝關鍵 敗給台灣人1本性

另外將擴大快篩試劑實名制熱區與偏遠地區的分配,讓不同地區的民眾資源平均,並優化自主回報及開單流程;至於兒童染疫重症病例持續浮現,衛福部指出,為了保護幼童,將擴大開設就醫綠色通道,並增設專責病床及加護病床,啟動重症跨區轉診調度,縮短轉院時間。
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更多新聞:37.2度微溫恐是確診 醫列「長者4大症狀」盡速快篩

國內今(26)日新增81852例本土確診、104例死亡個案及333例中重症,其中死亡數及中重症個案均創今年新高紀錄;對此陳時中認為,從亞洲各國經驗來看,疫情高峰大多維持1至2個月,但他認為台灣可能會再長一些,因為我國的疫情曲線沒有像香港、韓國或紐西蘭那麼陡,「愈不陡表示時間會拖得較久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高峰#高原期#時間#陳時中#衛福部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135

0.2347

0.5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