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坑錢?繳停車費 駕駛投百鈔才知不找零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30 1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30 19:20

停車場繳費機竟然不找零!昨天(29日)有一名駕駛,到瑞芳車站附近的自助停車場牽車,停車費一共20元,當時他沒多想,直接投入百鈔,結果等半天都沒有零錢掉出,一抬頭才看到,繳費機上方張貼不找零的告示,而消保官表示,如果消費者覺得不公平,可以蒐證申訴。

圖/TVBS

 
開車最麻煩的就是找停車位,常常一位難求,總算有停車場,立刻停進去。

29日就有一名駕駛,到瑞芳車站附近的自助停車場,準備牽車,先在繳費機付20元停車費,當時他沒多想,直接掏100元放進去,但在機器前站半天,就是沒等到80元找零,一抬頭才發現,機器上方有白底紅字的公告,提醒駕駛不能多繳錢,因為機器沒辦法找零,他認為是自己沒看清楚,當作花錢學教訓。

其他駕駛:「可是他(業者)如果已經有標示的話,就沒辦法,因為他已經有通知在那邊,不過如果真的需要的話,就去隔壁或是哪裡商店換錢,或是我們湊一湊應該是還可以啦。」

 
圖/TVBS

當事車主也懊惱,怎麼沒有注意到,不過也有人質疑,這樣是不是有點變相佔便宜?因為如果恰巧好幾名車主都沒看公告,那麼一天不就多賺不少停車費。

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:「那這家業者他的這種方式,跟一般的停車場可能不太一樣,然後消費者停了20塊錢的時間,要付100塊,這也讓消費者會覺得說,這樣業者好像在佔消費者便宜,而且消費者在進場之前,可能也沒有清楚看到這個告示,所以說我認為消費者他可以來蒐證,就他當初繳錢是真的只有20塊,他把他拍下來,到最後有來申訴的話,我們消保官會想辦法幫他,找業者來談一個比較合理的解決方式。」

消保官表示,現在很多停車場提供多元支付,不只收現金還可以刷悠遊卡信用卡,通常也都可以找零,雖然這家有明確告示不找零,但難免讓人觀感不好。

圖/TVBS

而駕駛停車時,還是要多注意停車場張貼的告示,免得不小心吃虧,恐怕還要多花時間跟精力申訴,討回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場#繳費#找零#百元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973

0.2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