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童腦炎奪命 鄭運鵬憶兒「失去意識」籲家長牢記1件事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7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7 11:33
目前兒童死亡病例累計7例。(示意圖/TVBS)
目前兒童死亡病例累計7例。(示意圖/TVBS)

兒童確診數持續攀升,目前累計7名孩童病歿,其中有5人死因為腦炎,台大小兒科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,現在的情況有點類似24年前流行的腸病毒71型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(27)日透露,兒子在6歲時因腸病毒71型突然失去意識,因此他以過來人的身分,提醒大家隨時注意孩子的狀況。

兒童染疫後併發腦炎的病例增加。(示意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30年喝掉5公噸可樂!男身高體重「都153」4病纏身

李秉穎受訪時提到,兒童染疫後併發腦炎的臨床表現像是腸病毒71型這類病毒,某些兒童由於體質關係,病毒會入侵腦幹,影響生命中樞,引起肺水腫、急性心臟衰竭,患者可能1至2天就會死亡,如果小朋友出現任何不正常症狀,包括肌曜型抽搐、意識昏迷等,一定要盡速就醫。

立委鄭運鵬以自身經歷請家長多陪伴在孩子身邊。(圖/翻攝自鄭運鵬臉書)

更多新聞:曾有龍鳳胎手足!女星悲嘆「沒能一起長大」親吐童年秘密
 

對此,鄭運鵬表示,兒子當年確診腸病毒時,典型症狀並不嚴重,在診所開症狀治療用藥,病毒侵犯腦部時不像其他案例上有特別症候,兒子直接在他身邊失去意識,於是他趕緊抱著去消防隊等救護車,「當時我的感受是『快到來不及難過』」,所幸經過台大兒童醫院治療,5天後健康出院。

他再次呼籲家長,隨時陪在孩子身邊,也請參照李秉穎的建議,「唯一降低發生機率途徑只有施打疫苗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鄭運鵬#兒童#確診#重症#李秉穎#腸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812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