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旬翁沒牙吃滷肉飯噎死 護理、營養師遭起訴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4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4 19:24

南投有一位八旬老翁,在安養院吃了「快樂餐」滷肉飯,不幸噎死,檢方認為營養師跟護理師,明知道老翁沒有牙齒,並且有失智症,卻沒有盡到照顧責任,任用老翁自行食用,依過失致死起訴。

圖/TVBS

 
老翁吃飯噎到,倒在地上沒了氣息,護理人員不斷實施CPR,並且從他口中挖出大量米飯,但是不管怎麼急救,老翁依舊沒有反應。

事發就在南投一間安養機構,這名86歲的顏姓老翁,去年10月在每週五一次的「快樂餐」選項中,選擇吃滷肉飯,沒想到第一時間,護理師一人照顧4位長者,沒查覺到老翁噎住,導致窒息,急救無效死亡。

南投地檢主任檢察官李俊毅:「兩位都疏於注意,同意被害人選用滷肉飯來食用。」

 
圖/TVBS

檢方認為護理師跟營養師,明知道老翁有重度失智症,無法講話求救,並且只有下排牙齒,根本無法咀嚼,竟然放任老翁自行食用滷肉飯,才會導致窒息身亡,依過失致死將兩人起訴。

老翁家屬:「在飲用中餐的那個時段裡面,他(老翁)自己去吃(噎)死的,那這樣表示他們都不用負責任嗎?那他們看護人員到底在幹什麼。」

圖/TVBS

老翁兒子怒控安養機構,從一開始就不斷避重就輕,明明就是吃滷肉飯,還辯稱是米糕,只能選擇解剖才能釐清死因,讓父親在死後還要再挨一刀,真的非常難過。

老翁家屬:「不聞不問完全就是不聞不問,一直到現在已經七八個月了,他們的負責人公司代表人,從來沒有一個人,來給我們安慰致意都沒有。」

過程中沒有正式致歉,安養機構不斷找民意代表等人士,試圖想和解,但是家屬表示不是想要賠償金,而是要一個公道一個真相,所以堅持向機構提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護理師#死亡#長者#營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8

0.2192

0.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