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面試完收到錄取通知 男見「致命1點」:不被尊重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4 05:24
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到某間公司面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到某間公司面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許多人求職找工作,除了先準備履歷投遞想要的公司外,倘若獲得通知面試,過程中通常勞資雙方都會藉此討論工作範疇和薪資待遇等細節。最近卻有一名男網友分享,日前面試完某公司後收到對方寄來的錄取通知信,不過一打開來看,內容卻讓他十分傻眼,感覺自己不被尊重,貼文一出,許多過來人和前輩分享自身經歷。
 

當下雙方談得很愉快也討論到何時報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「Dcard」發文提到,他最近到一間公司面試,主管看到履歷後,也說他經歷不錯,開的價錢沒問題。事後人資打電話來,也沒討論核薪的問題,而是直接問「你什麼時候能報到?」
 
男網友表示,他心想既然面試那時,主管說自己開出的薪資沒問題,於是就跟人資討論好哪天報到。不料日前收到Email offer時,發現對方開出與自己期望薪資落差很大,覺得不受尊重,因此最後就詢問各位,「這還有重談的可能性嗎?」

沒想到事後收到錄取通知卻發現薪資與當初談的差異太大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更多新聞:麥擱傳啦!別人收不到隔離通知書 女怨:一晚收19次
 

看完原PO的分享,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,甚至還有不少前輩留言回應。就有網友表示,「你這種情況我也遇過,我被砍了5K,跟人資反應後對方還說我討價還價,這感覺真的很差」;也有人分享,自己曾與部門主管面試時談好薪水,但與人資主管面試時,對方卻開口砍價,讓人覺得很不舒服;另外也有人分享自身做法,「這個直接mail回去說offer內的薪資,與我和面試主管商討的不同,看人資有沒有要去確認」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面試#履歷#薪資待遇#人資#Dcard#核薪#過來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793

0.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