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堅守了2年!護理師見「戰友倒下」淚吐心聲:長官還獵巫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2 0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2 10:04
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突破百萬。(示意圖/TVBS)
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突破百萬。(示意圖/TVBS)

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突破百萬,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,一名護理師公開第一線的慘況,戰友陸續倒下,不幸確診換來的竟是單位和長官的撻伐,還有同樣辛苦卻很少被提到的警衛、往生室與清潔消毒人員,「頂著防疫破口的壓力及家屬抓狂的控訴,夾在中間動彈不得的過了兩年多。」

醫療量能吃緊,第一線人員苦不堪言。(示意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松機設篩檢站!柯文哲批「瞎指揮」 王必勝4理由打臉

這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指出,疫情肆虐的2年間,沒有確診的同仁不是每天被長官打小報告沒有保持1.5公尺的距離,就是永無止盡的支援及訓誡,現在疫情延燒,好多同事或家人陸續染疫但無法如期執行治療,單位及長官間甚至出現獵巫行動,這些日子以來的支援、防疫行為、 避免感染被剝奪的假日,卻沒有人替他們感到惋惜,讓她實在覺得不值也感慨萬千。

護理師訴說2年多來的心聲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更多新聞:Netflix出事了!「買嘸快篩」哏圖被網出征轟造謠
 

除了醫護人員之外,她說警衛每天站在門口控管人流,往生室的同仁一度忙到人手不足,請她幫忙裝屍袋,加上清潔消毒的工作人員,這些人都被遺忘在火辣辣的疫情消息中。

護理師無奈地表示,見到戰友們一個個倒下,她真的很無奈又遺憾,「這種求助無門的感覺好可怕,好希望自己能做點什麼。」網友看完則是紛紛留言送暖,「辛苦了,謝謝有你們的付出」、「妳們在那麼高壓高風險的環境下,怎麼可能很難避免確診?希望大家真的能多些體諒呀」、「小病不要跑急診,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幫助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醫護#量能#健康#急診#醫院#獵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1173

0.2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