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車沒氣「騎」到車行求助 打氣就「爆胎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廖宗慶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1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1 18:25

桃園一名騎士,機車沒氣,騎到車行檢查,技師打氣進去,輪胎瞬間炸開,差點傷了人。技師研判,沒氣了還用騎的,造成輪胎內側磨損,承受不起壓力,瞬間炸裂,提醒民眾,真的沒氣,最好叫機車行道路救援。

圖/TVBS

 
機車行監視器畫面,技師蹲下來,替輪胎打氣,氣一打,碰,爆開了,這一瞬間噴發,差點傷到人。

輪胎看到長長一道裂縫,就是從這裡炸開。旁邊留下不少黑色粉末,這些粉末碎屑差點傷了技師眼睛。

事發在桃園這家機車行,技師說,騎士輪胎沒氣,用騎的,騎到車行檢查,他準備充氣確認是不是破了,打氣時爆開了。

 
圖/TVBS

機車技師邱大哥:「沒有氣我要幫他檢查胎壓,可能輪胎內側已經被磨損了,導致我們在打氣的時候,瞬間承受不了高壓輪胎就炸掉.」

原來輪胎有毀損,應該是已經沒氣了還繼續騎,承載著騎士的重量,比用牽的更慘,造成輪胎擠壓磨損,所以空氣一打進去,瞬間爆胎。

機車技師邱大哥:「有騎一段路但是我們從外觀真的看不出來,(所以你打氣打下去整個爆開來),對胎壓也沒有打超過,如果真的沒有氣的話,建議不要用騎的可以打道路救援。」

圖/TVBS

技師提醒,經常檢查胎壓,胎壓不足要趕快補。要是真的沒氣不要勉強硬騎。找附近或熟識的機車行道路救援,他們會開貨車,載回去檢查。一般店家的做法,如果沒有維修,可能酌收數百元車馬費,有維修不見得會收救援費用,各店家做法不盡相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桃園#機車#騎士#救援#店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1056

0.2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