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聽得懂自己名字!獸醫揭「10意外的點」:只是不想理你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22:42
林子軒分享貓其實聽得懂自己的名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林子軒分享貓其實聽得懂自己的名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日社群網路上掀起一波「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」發文熱潮,不少人爭相吐露關於自己的小秘密,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昨(19)日則是分享了有關於貓讓人意外的10個秘密,其中一項指「貓聽得懂自己的名字」讓不少人會心一笑。

更多新聞:520爆意外!女星「血流如注」急送醫 虛弱躺床病況曝

 
 
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昨跟風在臉書上分享十點「關於貓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」,其中有幾項真的讓貓奴頗為驚訝,像是貓掌是貓少數會出汗的地方,還有貓一生中花了3分之1的時間在清理自己的皮毛,而且每天舔舐自己所費的口水量跟尿量相同。

更多新聞:致失溫總統一封信!「國外買廣告、天天發臉書」他求:走出官邸吧
 
貓擁有大眼睛卻沒有「睫毛」這種東西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最有趣的是,林子軒還提到研究顯示,貓其實聽得懂自己的名字,「你叫牠沒反應,單純只是不想理你而已。」有關林子軒提到的十項貓的小秘密分述如下:
 
1.貓鼻上的紋路相當於人類的指紋,沒有一隻貓的鼻紋是重複的。
 
2.研究發現,相較於人類、狗、鼠、猿猴等,皆偏好從勞力換取報酬所得到的高成就感,貓是目前唯一會享受不勞而獲的哺乳類動物。
 
3.貓掌是貓少數會出汗的地方。
 
4.貓僅靠腳趾走路,且貓的重心在前半身,光是前腳就支撐了60%的體重。
 
5.貓是所有肉食動物當中眼睛占了全身比例最大的,相較於狗,貓擁有大眼睛卻沒有「睫毛」這種東西。另外,貓咪不需要靠「眨眼」這個動作來保持眼睛濕潤。


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分享十點「關於貓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6.家貓是唯一能邊行走邊夾住尾巴的貓科動物。另外,「貓尾巴」是貓表達情緒跟平衡用的工具,但有少部分貓咪如曼島貓及日本短尾貓是天生沒有尾巴的。
 
 
7.貓科動物每天舔舐自己所費的口水量跟尿量相同。貓一生當中花了1/3的時間在清理自己的皮毛。
 
8.研究顯示,時常在網路上看貓影片對身心有益,唯一缺點是會浪費更多時間在網路上。
 
9.有別於金鋼狼,貓從來不用爪子殺死獵物。貓爪僅是用來固定獵物用的,而獵物通常都是被貓咬死的。
 
10.一樣是研究顯示,貓聽得懂自己的名字,你叫牠沒反應,單純只是不想理你而已。
 

貼文一出,許多貓奴都會心一笑,紛紛表示「但是名字後面加『吃飯』,貓就會光速來找你」、「這是近期看過最有意義的point」、「口水量跟尿量相同!無法想像耶」、「第10.1貓聽到『啵』的聲音一秒轉頭或是衝到用餐位置是健康的表現, 反之則需要多留意觀察」、「第10點絕對正解」、「第10點不意外啊」、「最後一點很哭」、「就是喜歡這種很有個性的小傢伙」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#聽得懂名字#關於貓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#獸醫#林子軒#不想理你#家貓#貓奴#愛貓#意外的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1158

0.2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