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貓傳人?泰國研究證實:確診貓咪「打噴嚏」讓人類染疫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7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7 13:16
泰國證實出現首例貓傳人的染疫個案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泰國證實出現首例貓傳人的染疫個案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先前的研究表明,當人類感染新冠病毒後是會傳給寵物的,但現在泰國宋卡王子大學在17日公布研究報告,染疫貓咪也會作為傳染媒介將病毒散播給人類。在去年這隻貓的飼主先確診,後來送到獸醫那時牠剛巧對著獸醫打了個噴嚏,又將病毒傳給獸醫,2人1貓身上的病毒基因定序都相同,這是第一件疑似貓傳人的病例,而該篇研究論文於上週刊登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出版的《新興傳染病》雜誌上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泰國宋卡王子大學的科學家論文稱,去年8月一對住在曼谷的父子感染新冠病毒後住進醫院,為了幫家貓也順便檢查一下,因此送去動物醫院,在採取貓咪檢體、為牠擦拭鼻子時,貓咪在獸醫師臉上打了個噴嚏,獸醫在當時僅戴著手套和口罩,沒有面罩或護目鏡。

 

採檢時貓咪對著獸醫打噴嚏,導致該名獸醫也染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獸醫在幾天後確認感染新冠病毒,貓咪檢體後來也被確認是陽性,他們都感染了相同基因定序的病毒,而當時該種病毒在當地並不普遍,也並未從當地的確診者身上採集過相同的病毒樣本。

報導稱,這隻貓在接受獸醫檢查時病毒量很高,據了解,當時也沒有任何一位獸醫有密切接觸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,而且該名獸醫之前也沒有與寵物主人有過接觸,這個案例為貓成為獸醫感染源的理論提供了依據。

 
科學家提醒,確診者也應該在寵物周圍進行防疫措施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科學家表示,貓從人身上感染病毒的可能性遠大於將病毒傳播給人類,但這個案例仍提醒大眾,確診者應該在寵物周圍進行防疫措施,避免牠們被感染後再傳給人,可能接觸動物的獸醫或收容所人員也應該這麼做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泰國#新冠病毒#貓#傳染#確診#寵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0731

0.2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