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功農會好樣的! 虧錢供營養午餐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8 0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因為成本上漲,很多學校的營養午餐都流標,眼看快開學了,這問題不解決,孩子就沒午餐可吃,台東縣成功鎮農會就跳出來「情義相挺」,虧錢標下成功鎮和長濱鄉的14所國中小的營養午餐,既可以解決孩子午餐問題,還幫農民找到另一條通路,一舉多得。

今年很多學校,因為物價漲午餐價格飆升,很多學校沒有廠商要承攬營養午餐業務,但眼看就快開學了,學校傷透腦筋,台東縣成功鎮農會就跳出來情義相挺,虧錢標下成功鎮和長濱鄉等,14所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。

成功鎮農會總幹事吳全德:「最重要我們是要回饋地方,照顧會員子弟,比賺錢更有意義。」

成功鎮農會標下營養午餐,到底有多虧,以一間44人小學為例,農會標得的餐費1人33元,營收才1千4百多元,但食材和人事等雜費加一加,做一頓營養午餐就要花1千6百多元,每賣一餐就要賠5毛,一個學校就要賠2百元。

儘管沒賺,但這個全台第一個賠錢辦學生營養午餐的成功鎮農會,卻是甘之如飴,因為除了幫助貧困家庭,最重要是,幫農民找另一個銷售管道,農民有收入,可以養家活口。

這四贏策略,令人讚賞解決營養午餐問題的還有新竹縣,和往年一樣,縣內所有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照常供應,新竹縣府和台東縣成功鎮農會的拋磚引玉,也期盼其他單位跟進,解決孩子午餐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營養午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85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