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歲女童重症併發腦炎 羅一鈞曝「重要前驅症狀」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4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4:28
國內出現第三例國內兒童確診併發腦炎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國內出現第三例國內兒童確診併發腦炎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國內本土、死亡個案數量在今(19)日都創下新高,中重症個案也新增了191例,而其中也包括一名4歲女童重症,羅一鈞表示,這名女童從發病到出現抽搐症狀病程僅一天,收治住院後發現有合併腦炎,這也是國內第三例國內兒童確診併發腦炎個案。

居家照護警訊表徵與緊急送醫條件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另外還有一名重症個案,有兩例比較特別,其中一例是4歲女童,沒有慢性病史,這一次在發病當天本來有發燒咳嗽症狀,家長帶到急診出現全身抽搐狀況,立刻收住院狀況有合併腦炎狀況,影響呼吸、心跳、意識狀況收治加護病房治療,有發現多重器官數據異常,目前還在治療當中,這也是國內第三例國內兒童確診併發腦炎個案、第七例兒童重症個案。羅一鈞表示該女童病程很快,當天發病當天就出現抽搐症狀。

羅一鈞表示,腦炎部分家長、外界都很關心,如果出現五個警訊表徵,要尋求醫生治療,包括發燒超過48小時、高燒大於39度、活動力不佳、呼吸急促、持續性嘔吐、頭痛或腹痛,以及超過12小時未解尿都要尋求醫生診療。如果出現抽搐、意識不佳很可能跟腦炎有關,可能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,就要緊急送醫,另外還有呼吸困難、胸凹、唇色發白發紫、血氧飽和低於94%、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、冒冷汗等一定要趕快送醫,羅一鈞提醒,尤其五歲以下幼兒一定要特別注意這些症狀,很可能是併發腦炎的前驅症狀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死亡#確診#兒童#重症#腦炎#併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57

0.2194

0.5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