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粉紅超跑將出發 9萬人要跟白沙屯媽祖!正副元首都來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5:09

白沙屯媽祖,將在今天晚間起駕進香,上午副總統賴清德前往上香,預告晚一點總統蔡英文也會來。這幾年白沙屯媽祖起駕,蔡總統都不缺席,廟方表示,之前初選許過願,起駕時來淨轎,只要有空會在北港接駕。

圖/TVBS

 
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,就要起駕進香,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前往上香。今年報名隨香,要跟著粉紅超跑一起跑的民眾,超過9萬人,疫情中還創下最高紀錄。沒有隨香但是來參與的,副總統不是最大咖還有更大咖。

副總統賴清德:「蔡英文總統晚一點也會來,恭送媽祖婆啟程。」

正副元首先後來參拜白沙屯媽祖,外界解讀,拱天宮政治立場挺綠。廟方表示,跟大家結緣,總統蔡英文則是在初選時,來許過願。

 
圖/TVBS

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:「初選的時候應該講她有跟拱天宮媽祖,有一個許願如果順利的話,她可能有許個願要進香的話,會來這邊淨轎淨轎好的時候,她有空就會到北港那邊去接駕。」

準備迎接粉紅超跑出發,結緣小吃,大方分享。信徒放餐點,提供香客使用,慷慨不手軟,還要注意防疫衛生工作。警方也大陣仗,附近路口已經開始交通管制。

白沙屯媽祖起駕前,非公務或事先申請車輛,得繞道而行。預計有上百輛的遊覽車,規劃沿著台一線路邊停放。

交通隊長江振維:「媽祖出巡的勤務,苗栗縣警察局共計動用900餘名警力。」

圖/TVBS

粉紅超跑在疫情中出發,必須施打三劑疫苗才能領取證明臂章隨香。起駕這天,900名警力出動,維持白沙屯起駕的秩序和交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白沙屯媽祖#起駕#警力#隨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1226

0.2677